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高衙内代不代表政府?

已有 5571 次阅读 2008-6-3 16:13 |个人分类:新编四大名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话说高衙内当初一眼看到林娘子,色魂与授。要说这林娘子,也真是,生得天香国色不是你的错,你干吗要上街去颠倒众生?颠倒众生倒也罢了,你为何要去颠倒高衙内这个混世魔王?你去颠倒高衙内倒也罢了,谁让你男人林冲是高衙内老爸高俅的手下?

 

要说这高衙内,也真是个情痴。看了林娘子一眼后,就内分泌失调。我一般看见美女最多吞吞口水,看见中国足球才会内分泌失调。我如果说林娘子长得跟中国足球似的,林冲和高衙内肯定不干。

 

总之,高衙内被林娘子迷住了。一开始高衙内想跟林娘子一夜情,林娘子当然要拒绝(为什么是当然?)。看着内分泌失调的高衙内,中国足球的第一球星高俅疼在心里。经不起“干鸟头”富安和一心想当官科的陆虞侯撺掇,高俅想出毒计,要害著名科学家林教头。

 

于是乎,林教头被堂而皇之的打成现行反革命,而且证据确凿,连开封府都没办法帮他开脱,还好没有挑断脚筋,林教头以后还可以做民科。

 

高衙内以为这样就可以搞定林娘子,岂知林娘子不但不答应林冲休妻,反而要削发明志。高衙内那病越发重了。一不做,二不休。高俅支使富安、陆谦等人,买通管营、差拨去害林冲,幸好一场大雪救了林冲的命,风雪了一把山神庙,然后逼上梁山。最后林娘子自尽,高衙内估计要内分泌失调一辈子了。

 

要说高衙内肯定不能代表政府,因为政府并不想霸占林娘子。要说高俅也不能代表政府,因为他只是帮他儿子实现愿望,不是帮政府实现愿望。

 

然而我们读完水浒这两节内容,我们既可以说是高衙内逼反了林冲,也可以说是官府逼反了林冲。是的,任何一个人被逼上梁上,都是某个官的个人行为,可为什么就成了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呢?

 

因为他们在达成个人目的的同时,动用了国家机器。假若高衙内靠自己的风度翩翩,甜言蜜语打动了林娘子,那他确实不代表政府,可是当他利用政府的资源,包括军队、法院、城管、警察、宣传部、电视台乃至只是政府的名义或者他个人在政府的职位是,他就代表政府了。

 

我在街上买东西,我说我是雅虎的,能不能给我九折,没有人会管我。我说我是税务局的,很多人多半说,大哥,我们是老乡,还能要你的钱?要不今晚请你去天上人间见识一把一米七的美女?如果我买东西告知别人我政府的身份,那就是在代表政府了。小地方的,一个镇子一万人,张家长李家短大家都知道,上街买东西谁都知道你是干嘛的,这种情况最好自己低调点,否则别人说你仗势欺人有口莫辨。

 

所以黄老邪说“具体例子,我兄弟当了个刑警小队长,去买肉,不给钱,还特挑剔。这就不代表政府。”杨小邪不同意。这事要具体分析。如果卖肉的不知道他是鲁提辖还忍气吞声,请黄老邪告诉我这个卖肉的是谁,下次我去他那里买;鲁提辖能在镇关西面前如此嚣张,除了自己艺高胆大(手里有枪,再不济也有警棍),一开始也得抬出自己政府官员的身份:“奉着经略相公均旨……”镇关西才低声下气当孙子。

 

当然,鲁提辖怕吃官司在逃,只能说明他的官还不够大,而且他不该自己动手,他应该学学高俅:搞死你,你还没办法。就像小学被震跨了,各路官员、官科出来说,“这事还需要调查。”调查谁来调查?官员和官科来调查。我说让我杨小邪去调查,官员官科们不答应。所以这就是搞死你,你还没办法。

 

谁说高衙内不代表政府?你只要上街说,我老子高俅是代表!你就是在代表政府。高衙内还别委屈,谁让你拿老子压人?当然,高衙内要不是有个好老子,屁都不是。所以他只有拿老子压人。其实大家眼里高俅根本也是个屁,大家看重的是他那个太尉的位置,这就是代表政府。

 

做公务员的别委屈,当初大家哭着喊着要去做公务员,现在严格要求一下自己也不为过。好比我作为一个游客出国随地吐痰,别人不会知道我是杨小邪,别人只会说:中国人怎么都这样。出了国,你就代表国家,觉得压力大,你自己老实在国内呆着。

 

假若高衙内不代表政府,难道林娘子去代表政府?

参考黄老邪原文:谁代表政府?(2)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71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27696.html

上一篇:博客 . 搏客 . 帮客
下一篇:静夜狂思(8)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