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清水扬汝清 精选

已有 6496 次阅读 2009-9-11 21: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在成都喝茶。

我没有太多的震惊,也没有太多的悲伤。

人都会有这一天,何况我们早就知道了你的情况。

7月份时,你已经几个月没有更新博文,感觉不妙。

仿佛是心有灵犀,去你那里留言,5天后你又回来了。

欣慰之余觉得没必要再说什么了,但隐隐觉得时日不多了。

这一天还是来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除了你的文章和评论,对你的了解真的不多。

而今能想起的,只有你给我的两个短信。

一个是去年科学网博客大赛时,你给我发来短信;

说觉得我应该去参加。

可惜我不够参赛资格,辜负了你的美意。

另一个是你觉得你以我的才华,不去做研究可惜了。

两件小事,算不得什么。

他们说在网上互相吹捧和互相攻击,

都只不过是玩玩而已,不打什么紧。

人就是这么奇怪,希望得到别人的称颂,

又老怀疑别人的称颂不是真心。

可能你并不知道,你的鼓励有多重要。

一个决定需要很多勇气才能做出来,

而一个决定只一个沮丧就能击溃。

我感谢所有在这些年给过良言的朋友,

尤其是你,以及和你一样年高德劭的师长。

老人的肯定,总是能收回更多信心。

2年半以前,我通过亚辉认识了穆老前辈,

和你一样正和病魔斗争。

我从来没见过一个自知必死的人如此乐观积极,

那种震撼使我又一次反思生命的真谛和意义。

穆老前辈和你一样给了我很多鼓励,

也许没有他和亚辉,我不会到科学网开博,

因为我那时的理想就是写自己的文章,考槃在涧

可是从我来科学网开博不久,

穆老前辈就失去了音讯。

他最后一篇博文是2007年6月28日。

这两年我时常幻想能够有一天,

在留言、评论里看到他的名字,

可是从来没有,也从来没有人提起,知道他的下落。

凶多吉少吧。人不都有这么一天么?

而今你走了,我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一副不成样子的挽联送给你:

上联:悠悠清水扬不尽青山绿水扬人间正气

 下联:滚滚红尘洗去了前世今生洗一路风尘

横批:清水扬汝清

我会记住你们昨天是怎么对我的,用你们的对我的方式去告诉那些在彷徨中的年轻人。

每个人,明天都可能死去,明天的明天,一定会死去。去做你最想做的事情。

千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255024.html

上一篇:默观-67-去权力化(2)
下一篇:汶川九寨,地狱天堂
收藏 IP: .*| 热度|

33 武夷山 康方 黄庆 李飞 薛长国 李小文 郭胜锋 鲍得海 徐明旭 刘玉平 郑融 关燕清 陈儒军 张星元 王德华 王春艳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李宁 王博 迟菲 刘畅 杨芳 王启云 苗元华 王力 蔣勁松 王放之 zhulihong FloatingRose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