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流着泪为你把眼泪擦干

已有 4682 次阅读 2008-5-14 10: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爱人?

 

终于还是有亲人出事情了。和我一起生活过一年的侄子,今年二十出头,在重庆教书,他女朋友在都江堰一所中学,两个人还没调动在一起工作。出事后,电话当然打不通,他马上就赶到都江堰。我一直不大看得起这个侄子,今天我要为他鼓掌,小子,你真T M爷们!他到了那所中学,很多老师都安全,只是找不到他女朋友。他整日整夜的呆在那里,不断的给家里打电话,直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她。我还没见过这个未来的侄儿媳妇,你一定要挺住,一定要挺住!你要全须全尾的,来见你爱人!那个已经快要癫狂绝望的爱人……

昨晚跟哥哥打完电话,他告诉了我这一事实,我默然。我给在成都的三哥打了个电话,他说晚上成都几百万人全部睡在外面,地震当时大楼摇晃得十分可怕,大家都吓坏了,好在都没什么事情。

可是那些已经失去生命的一万二千零一十二名血肉相连的同胞们,还有那些在困境中的几万同胞……

 

我是四川人

当年重庆独立为自瞎市,有人就把重庆人当外人了,有些重庆人也把自己当外人了。不管别人看,在我眼里,我永远先是四川人。别人问我哪里人,我首先都说:四川。再问四川哪里的,我才说,重庆。

这一刻我更是四川人。

这两天我和老婆一直很悲伤。她很容易就哭起来了,我只好安慰她。昨晚她去人大上课了,回来我告诉她,她又哭了。其实我一直想哭,哭不出来。

早上在报纸上看到“此刻,我们都是四川人”的标题,再在留言里看到Dummer说,“今晚,无论你我身在何处,我们都是四川人啊!”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是四川人!

我的家乡有四条美丽的大江,有无数秀丽挺拔的大山,有无数竞风流的才子,有无数善良勤劳的人们,我为你骄傲,为自己是四川人骄傲!

我们一定要坚强,一定会坚强!

 

为你们鼓掌

 

我为所有中国人鼓掌。你们用各种行为展现了你们的善良和爱心,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请允许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四川人向你们鞠躬,谢谢你们!

记住这些名字:姚明捐50万元;刘德华捐10万元;成龙捐1000万;李连杰壹基金捐赠100……

还有不顾危险第一时间深入灾区的温总理,已经不眠不休很久了吧?先歇一歇吧……

更要记住那些无名英雄,据说因为强行空降,空降兵已经牺牲4名。还有那些不顾自身安危,急行军进入汶川、北川的子弟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中华民族是最坚韧的民族

 

正如我同事常莹说的那样:“面对这场灭顶的天灾,国际社会曾普遍发出“唐山将就此在地球上被抹掉”的感慨。……虽然失去亲人的痛苦以及肢体伤残的创伤永远地留在了许多人的生活中,但是这座物理上的城市,确确实实已如凤凰涅磐,浴火重生。”

千百年来,在黄土地上有太多的苦难,我们从来没有被打倒。

正如光恒老师引用毛主席的话一样:“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也许我们不能笑对死亡,但我们有携手战胜困难的勇气;也许我们不能对亲人的离去淡然,但我们有坚强活下去的一万个理由;我们的家园没有了,中华大地就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辛苦几十年的积蓄没有了,全国人民会竭尽所能帮助我们;你们在凄风冷雨中等待,我们在外面揪心;你们在伤痛里呻吟,我们在暗夜里长叹;请允许我们流着泪,把你们的眼泪擦干……

不管我们面临什么样的灾难,我们一定能战胜它们。中华民族一定可以强大起来,因为这里有最美丽的景色,有最壮丽的山川;有最灿烂的文化,有最善良的人们;我们一定可以从容面对内忧外患,因为我们是团结一心的中华儿女!

 

流着泪,我没有更多的语言。借这首最经典的老歌,送给你,为你把眼泪擦干。

 

《让世界充满爱》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
为你把眼泪擦干
这颗心永远属于你
告诉我你不再孤单
深深地凝望着你的眼
不需要更多的语言
紧紧地握着你的手
这温暖依旧未改变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
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
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
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
无论你我可曾相识
无论在眼前在天边
真心地为你祝愿
祝愿你事事平安

深深地凝望着你的眼
紧紧地握着你的手
这温暖依旧未改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25165.html

上一篇:关于地震:来自公司的两封信
下一篇:亲人已找到
收藏 IP: .*| 热度|

1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7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