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暂别(有音乐)

已有 6910 次阅读 2009-3-13 18: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过年以后我的事情一直很饱和,工作、学习、家庭、朋友,所有的事情交织在一起,让我不堪重负。我必须在这些事情之中作出取舍,只好暂别科学网,也许,再会已是明年。

我必须说,虽然是我自身的原因才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科学网近来几场大战也让我感觉疲惫。在这几场大战中,有些国际级“大师”的言行不能得到我的尊重。也许,你们中的一些人在学术上达到了极高的水准,但是,你们的品行是初中乃至小学级的。你们缺乏最起码的对人的理解和尊重。你们的逻辑是极其可笑的,你们把推荐别人的博文等同于认可其学术成果,你们是在藐视你们自己的智商。

我是一个喜欢清静的人,我宁愿在自己的MSN空间里写出东西没人看,也不愿意看到有人拿这个陪伴我成长的平台作为实验田,还故作潇洒地说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时间是每个人的敌人,现在更是我的敌人。暂时离开我很舍不得的科学网,只不过是向上帝这个老处女要点时间。我不信仰基督,但我心中有神明。我信仰宇宙有大爱,是宽待别人的错误,给他以时间,让他自己明白;我信仰宇宙之宽容,是每个人都有坚持的权利,乃至坚持错误的权利,只要这种错误不给他人带来伤害;我信仰宇宙的智慧,是一切都可以用平等的沟通和尽量不伤害他人的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高高在上,以救世主和权威的姿态要人敬服。

那个全知全能的救世主,从来没有出现过。她永远不会出现。因为她就是孕育我们的宇宙。我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她都会作出评判。所以,永远不要去审判他人,因为时间会做出最公正的评判。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审判自己。

现在我就去审判自己,与君暂别。会偷偷看我喜欢的几十位朋友的文章,不喜欢的那几个也会看,当作午饭后醒瞌睡用。因此,午饭不会吃得太饱,免得喷饭。

这首阿兰的《赤壁 大江东去》也许就是现在的心情。

看 大江东去
浪花淘尽千古英雄
笑 指点江山
是非成败俱灰飞烟灭
此地一为别
青山旧 雨初歇 豪情却 向谁说
机遇难赊
东风且暂借
流年似水足印难重叠
赤壁难辨
风流云散处
只剩下当时明月
枉海阔天空
故人不曾入梦
几度夕阳红
晚钟
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
暂寄天地之间敌友难分
多情应笑我华发生
但为君故独沉吟至今
一时瑜亮 一壶酒 万古销沉
人道是 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
和你终须一别

人生纵使一别
天涯共此明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220146.html

上一篇:自杀的责任
下一篇:默观-61-终极贪婪
收藏 IP: .*| 热度|

26 周可真 武夷山 廖永岩 郭胜锋 王桂颖 鲍得海 刘玉平 任胜利 祖乃甡 陈龙珠 阎建民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德华 何士刚 肖重发 吴渝 杨秀海 李宁 杨正瓴 迟菲 魏东平 zhangxp 侯振宇 airenao Chuanxi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