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最后大家都会幸福

已有 3544 次阅读 2008-1-14 10: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的心里都说不出的难受。

两个那么好的人,怎么说分开就分开了呢?

我还记得你们当初发给我的照片,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穿着婚纱的她是那么的美丽,心里说你小子捡了个大便宜。

 

这几年,我知道你们过得多么的不容易。

你要为两个人的未来打拼,她饱受聚散离合的煎熬。

她是一个优秀的女孩子,不但美丽,而且聪明。

她不甘心在小城市小事业单位消磨掉一生,她希望有自己的追求。

你是一个优秀的小伙子,不但帅气,而且聪明。

你既想让两个人尽快在一起,又担心更换工作地点带来的不确定性。

都没有错,都是好人,都深爱对方。

 

都那么深爱过对方,也许现在还在深爱。

有一天转过身去,你告诉我们你没有哭。

你心里有愧疚,有难受,有不舍,有希望。

 

分开以后,终于你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你赶来和大家见一面。

你说,无趣男和她以前说过的那些事情现在都发生了,我该为我的先知先觉高兴,还是为我的乌鸦嘴而难过?

她没有来,这是我们都预料到的,我们也只有尊重她。

都是最亲的朋友,手心手背都是肉,哪一个的不幸福,我们都会在心头偷偷的哭。

 

你说无趣男这些年对她的影响很大,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每一个人都选择了自己的路,每一个人也都在走着别人围起来的不得不要走的路。

一开始我们都很担心,也很尴尬,为这那些不愿意面对又不得不面对的事情。

可是你让我们吃惊。你是出奇的冷静、理智而又充满感情。

你让我们感受到你煎熬着的那些平静,这些平静安静得杀死人。

 

你心中还抱有一丝希冀,我认为这是男子汉的作为。

我说,两个人能够在一起,除了自己能够幸福外,还能确保对方也能够更加幸福。

当彼此不能让对方更幸福,不如分开寻找自己的幸福。

你同意,看得出来,你是真正的同意。

 

你说,如果你早一点认识到,也就不会这样;

然后你又说,没有如果。

你成长了。她也成长了,我们都成长了。

我说,痛苦是永恒的,幸福是短暂的,痛苦才是人生的常态。

有一句话我没有说,那就是如果认识到这一点,幸福就成了人生的常态。

 

这个晚上,酒喝得不多,话说得不少。

没有人喝醉,但所有人都沉醉了。

人生总会沉醉,分别只是和谁沉醉罢了。

大家忐忑而来,尽兴而归,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

感谢你为我们解开了一个心结,同时也打开了你自己的心结。

我不知道什么是勇敢的心,你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勇敢的人。

 

她也是勇敢的人,在悬崖边缘坚持和放弃的,都是勇敢的人。

坚持了,是新生的机会;

放弃了,也是新生的机会;

只要放弃之后,还在坚持。

 

我为你们痛心,也为你们骄傲;

你们没有成为那个伤心的人;

你会幸福的,她也会幸福的。

最后大家都会幸福的。

 

没有什么可以献给你们的,只剩下这点喃喃自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14417.html

上一篇:冥想和脑剥离的思考
下一篇:秦汉英雄传说-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