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小人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女小人

博文

卡门

已有 6100 次阅读 2009-4-2 23:42 |个人分类:lif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有个一哥哥,我哥哥有一个女儿,我哥哥的女儿是我侄女。

根据籍贯,侄女与我,都是潇水汇入湘江之地长塘河村的人。长塘河她平生只去了一次,两岁时。其余时间,北方生北方长,一不留神长了个一米七八,五大三粗,纯属北方妞。为表谦虚,走路哈着腰。妈妈说‘别担心,你小时候一个样,女孩子长大了,知道要俏,自然改’。妈妈与嫂子有共同爱好,每当侄女出现什么不大好的症状时,就会说‘像她老姑’。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侄女七岁时,我在美国,隔着太平洋没来得及观察她老了如何。三岁时我在北京,顺手给她当保姆。没看出她长大了如何走路,倒结结实实挨了她一顿跐。

话说我勤勤恳恳当保姆,把她抱到床上念童话,傻子的故事。可怜我是南方人,不会卷舌头,傻撒不分。这童话侄女听过n遍,完全记住了(记住了还让我念!!),就开始纠正我‘老姑,不是撒瓜蛋,是傻瓜蛋’。纠正两遍未果,她干脆站起来,这丫头从小就肯长啊,站起来手指头就指到我鼻子上了,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大声宣布‘老姑是个傻瓜蛋!’

就冲她三岁这德行,后面的故事就容易理解了。

 

公元2008年,她溜达到杭州,进了浙江大学。因为是保送生,提前半年入校。按说还没转正呢,你倒是好好表现啊,不到一个月,消息传来了,‘一不小心,成了名人’,这是她的原话。究其根底,敢情她在bbs上与人掐架,一个小子藐视中国人,无数人没拿下,她一个大姑娘,跑上来把人掐得嗷嗷的,不敢露面了。我大表担忧‘你不好好学习,还与国际友人掐架,小心浙大不要你了’。她倒满不在乎‘你以为浙大教授就你这水平啊?’为了维护哈工大声誉,我赶紧声明‘哈工大教授中俺是最差的’,姑娘点头‘从他们收留你可以看出--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啊!’

 

好容易熬过半年,浙大正式收了她啦,她不天天向上,跑去忽悠什么‘中国大学生模拟联合国行动’,还满世界拉赞助,据说成绩不小,拉了500大洋。行动在即,找她妈要700元买了套西服。我大表不解‘大热天地你满杭州城拉啥赞助啊,直接跟你妈募集不就完了吗?’姑娘赏我一个白眼‘鉴于你智商一向比较低,俺就不跟你费口舌了’。

 

从她三岁开始,就在修理我!皇天在上,终于等到她丢脸的时候了。

妈妈说得没错,女孩子大了,知道要俏,穿起高跟鞋来了。我一向反对女生穿高跟鞋,不过前车之鉴太多,就忍了嘴没说。既然合家无人反对,她就洋洋得意地整了双10cm的。乖乖,178+10=188,近似19啊。江南才子海拔比较秀气,我问姑娘‘会否给你们班男生造成压力?’‘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好啊!’

得意是会忘形的。

某月某晨,她距离上课时间10分钟,从床上窜下来,狂奔教室。就在即将胜利踏入教学楼的那一霎那,高跟鞋的尖底准确地插入了地上一个小洞拔不出来。上课在即啊!教学楼前人潮汹涌。同学们叹为观止,奉上尊称‘卡门’。

太、太、太好笑了!我决定痛痛快快地大笑一场。运气,准备---‘哈哈哈哈!’老哥爆发出狂笑。

姑娘挺纳闷,‘爸爸你怎么笑成这样儿?’

‘你老姑上大学的时候,干了一模一样的事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61-224074.html

上一篇:没有教不了的学生 80后 师恩
下一篇:如何在科研中寻找Niche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鲍博 赵瑞 李宁 王博 刘畅 杨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