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kang

博文

当今期刊的版面费及国际会议的注册费

已有 22188 次阅读 2010-5-17 01: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期刊版面费, 国际会议注册费

    前不久和房东Connie谈天,我告诉她说我的一篇文章被IEEE Journal of Oceanic Engineering接收,她首先说了句Congratulations! 然后说我期刊会付我多少钱?差点雷倒。不过的确倒是有很多实验室鼓励发表SCI文章,每篇奖励数千元之说,但是我从来没有因文章而收到金钱鼓励。国内导师根本不Care,只Care你是不是又找他要钱发表文章。 国外的导师倒是十分称赞,不过是口头罢了。以前有人找我说,文章挂他的名,他给钱,给的钱还不少。但总觉得不是好事,不可为。其实挂他为第二作者对我也没有什么影响。

     过后想了很多,以前没有了解这方面的东西,现在才发现,想要有文章,即使有一些内容,但如果没有经费支持,也是白搭。现在一般来说,较好的国际权威期刊,还是免费的,如果你选择黑白打印(在线彩色),有的期刊也要求不超页。但是很大一部分期刊,可能是定购的数额不大,不够支配期刊的运行,所以要求欲发表的作者支付一定的版面费。有的多有的少,少的可能几十刀一页,多的可能要上万元人民币。我知道的有Transaction of CSME, 这个期刊是SCIE,影响因子比较低,是我认为在要版面费里的期刊价格比较低的,好像是35刀一页。有一个Sensors国际期刊,我留意了一下,价格上万元人民币。国内期刊更甚,文章未看,先收审稿费数百。如录用,再收版面费数千。

     再谈谈国际会议的注册费,一般来说,注册费一般在3000元以上,即使文章被接收为Poster paper, 注册费也是一样的必须交,IEEE会议即使是Poster paper也要求作者去参加会议,如果不去可能不会被提交到IEEE Xplore 中。加上差旅费住宿费,没个5K根本下不来。前不久投的一篇会议文章接收为poster paper, 要是oral paper, 可能还找找经费资助,但是poster paper, 实在不想折腾了,撤稿了事。

    总的来说,现在如果想出点成果,还是得有经费,但是经费怎么来?你得先有文章,先有成果,再去申请国家省市各部委项目。有了项目才有经费,有了经费才能买设备,做实验,出成果。上一个国际会议,费了很大劲,终于有人资助,但是署名又是个问题了。没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再投会议,只投不要钱的期刊了。

啰嗦了一大堆,总的来说,还是应了那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大家伙看看我的得意之作。哈哈,见笑了。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2116-325248.html

上一篇:论文SCI, EI 检索查询
下一篇:Selected journal about Robotics and Sensors
收藏 IP: .*| 热度|

5 王桂颖 罗帆 刘凡丰 金小伟 王永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