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妈妈日记(八)

已有 2769 次阅读 2014-5-13 17: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5周,腰痛。

无论怎样都痛,站着,走着,平躺着,侧卧,趴着,蹲着,弓着身子……

到了医院,医生说是原来子宫右附件那个畸胎瘤扭了,没有解决办法,只能忍着。

昨天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经历了痛的第一个小高峰,呕吐,汗流不止,被子上湿了一大片,腰上像是被订书机订了一下一样,我感觉自己永远不会再好了,停止挣扎,停止思想,只有一个感官还存在,那就是感知痛的能力,我静静地躺着,像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一样,祈祷着被救赎……

过了4点,感觉疼痛慢慢减轻了,有了饥饿的感觉,赶紧起来吃了半个馒头,头昏昏沉沉,身体还是轻飘飘的,赶紧又躺下。

晚上老公回家来,开始盘点我自怀孕以来的种种不顺利,刚怀上时检查出一颗鸡蛋大小畸胎瘤,决定不理会它,继续进行。前三个月每天都吐得一塌糊涂,半夜睡着也起来吐。后来就是唐筛,穿刺,穿刺前后的各种不顺利,到现在迟迟没有出结果,四维彩超还没去预约……最近他弟妹生了个马蹄足的女孩子,他的悲观主义的性格此刻让他整个人充满了悲观的情绪。

我不见得比他乐观多少,但是我习惯于反驳别人的观点,于是我跟他列举我们的种种顺利。比如开始还算顺利,可以说非常顺利,没怎么着就怀上了。“没让你忍受到医院拿着一个小杯子测试精子活性的尴尬吧。”我早孕反应那么大,胎儿还是勇敢地存活了下来,现在每次产检都还算正常,胎心一直跳得很有力,最近几周感到的胎动也给人一种身强力壮的感觉。此外我的身体各项指标也都正常啊,HIV阴性啊,每天都一个人在家也没有患上产前抑郁啊之类的。

把一些事件看成随机发生而非必然的也许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如果你相信有些事情只是随机发生的,你就不会总是妒忌那些运气比你好的人。好运到来时,你会充满感激之情,而不是沾沾自喜。坏运到来时,你会保持丰度,积极应对。

小时候常常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过上公主一样的生活,锦衣玉食,貌美无双。求学的时候梦想着自己一举成名,为世人所景仰。后来我的愿望缩小了又缩,只想做一个讨大家喜欢的人。一样都没有实现。我选择了或者不得不过着一种朴实无华的生活,嫁一个和我一样朴实无华的人。现在很少再想去过另外一种人生,芸芸众生中,我是一个随机的人,但每天都过着自己必然选择的生活。此外,身外的人,身外的事,随机地分散在我的时间和空间轴上,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也许唯一可以确定的只是今天的晚饭内容和爱人推门进家脸上的微笑。

同其他父母一样,我希望你是美丽的健康的聪明的,同时我希望能生活将来能教会你一件事情,传奇总是寓于平凡之中,把自己的这样一个随机存在看成是人类生存发展的一个必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794091.html

上一篇:人世间那些爱
下一篇:教母的自信危机
收藏 IP: 113.57.188.*| 热度|

8 尤明庆 陈沐 廖晓琳 赵序茅 赵斌 于仲波 郑永军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