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妈妈日记(七)

已有 2788 次阅读 2014-4-17 14: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段时间妈妈时而恐惧,时而焦虑,被抽了好几次血,肚子上挨了一针,目前仍不时地忧心忡忡一阵子,迷信一阵子,不敢写关于你的只言片语,只是偷偷抹几滴眼泪,有时候写几段豪言壮语给自己打气,唉,不管怎样,生活都得继续,活下去是唯一的真理。

如果不是大姨的女儿红表姐前年生了一个唐氏娃娃,或许我还没这么担心。现在都两岁多了,还不会走路。红表姐人生很坎坷,嫁了一个好高骛远的男人,觉得打工有失身份,整天喝酒吹牛,红表姐大着肚子的时候还在街边炸肉盒子养家。她并没有什么错啊,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对她?

此外,我还有一个精神病姑表哥几年前自杀,还有一个傻堂妹,快三十了,智商只相当于3岁小孩。

静脉血查出高风险后,我又做了羊水穿刺,穿刺当天护士漏看了我属于胎盘位于前壁的信息,本来我是很平静地看那根长刺轻轻插入我肚子里的,但是第一管羊水抽出来的时候夹杂了鲜红的血液,第二管还是,第三管大夫十分小心慢慢地抽,还是有血。穿刺针过胎盘羊水混入血液不仅没法做快速检测,而且增加了感染概率。结束后医生说没看到胎盘位置的报告,但谁也似乎没有把这当成回事,让我躺了一会儿听了听胎心就回家了。回家休息了两天,想想感到很后怕,还有点庆幸。如果护士当时很细心发现我的胎盘情况,给我讲一堆风险比较高的道理来,不仅得纠结半天,最终还是难逃这种结果。

其实这些事一件一件分开看,没什么,都是一些随机事件,作为人类都无法逃脱这种概率的困扰。吃到的哈蜜瓜足够多了,总能吃到不太甜的那一个。跟我平时信奉的因果循环是两码事。就算是做了坏事要遭受报应,那也不应该报应在下一代人身上。

可是,我是个一个多么喜欢联想的人啊,现在又有大把大把地时间让我去想象担心害怕。我害怕,却不想一个人怕,最好全世界的人都陪我一起害怕。如果我是一个泼辣的村妇,我一定会捶胸顿足破口大骂或者狼哭鬼嚎一阵子,可是我只是继续保持平静地外表,忙一会儿公司的事情,完善一下公司网站,偶尔还为过去的师弟师妹们做做苦力,正值毕业季我的免费美化论文业务很受重视。有时候半夜被踢醒,我会无比爱怜地摸摸肚皮,这样强壮的孩子不会是个傻孩子吧?这样一直想到无比担心恐惧,无法再次入睡。

我很害怕,却又不想身边的人知道我的害怕,所以谁也不告诉。尤其不能告诉我妈,她老人家知道了一定会痛苦地说:“我嘞主,这可怎么办?”然后她就什么都不做,不仅任由命运摆布,还不停地泼冷水,就像我们家屡次遇到危机的时候一样。我很爱她,但这一点决不能学她。

拿到结果还需要一个月时间,老公很乐观,他觉得不会有太多问题,因为当天做羊水穿刺的很多人,几乎成了一个常规普通检测了。我大部分时候其实也不太担心,总能找到解决方案,最后实在要放弃,也是缘分至此了,我感到了为人母的艰辛和责任重大,当然还有欣喜和期待。如果你是一个傻孩子,我却不愿你糊里糊涂地快乐地活着,我要你看懂这些日记,过一种丰富多彩的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785820.html

上一篇:《菲洛梅娜》——“我不愿意变成你,我不愿意恨别人”
下一篇:《佩拉斯卡》——面对暴力,我们能做点什么
收藏 IP: 125.39.19.*| 热度|

9 戎可 陈沐 张鹏举 苗元华 周素勤 赵斌 廖晓琳 史晓雷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