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妈妈日记(六)

已有 3012 次阅读 2014-3-5 15: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去妇幼做16周产检,这次的B超图已经看出来一个小小的人儿躺在那儿,圆圆脑袋,貌似继承了我的尖下巴,肚子鼓鼓的,“搏动规律,胎动良好”。

最近开始搜刮同志们用过的一些孕妇婴儿用品,身上的防护服是一个高中同学的,她学电子的,当时还在工作中,工作环境中电磁辐射比较严重,于是下狠心买了件900块的,听说我怀孕了,她就把防护服连同自己的孕妇装都寄给我了,我们两个身材很接近,穿上都很合适,真是捡了个大便宜。昨天收到一个朋友的包裹,全是小孩的衣服、鞋子、袜子和帽子,还有一个奶瓶,一件一件展开,有的还带着奶香味,这些东西立刻激发了深藏在我身体内的母爱,真是不可思议,过去看到小孩子就要皱起眉头的我啊。

现在的生活很有规律了,每天8点准时起床,吃点简单早饭,然后就去太平山中山公园逛上一上午,在榉林山市场买菜水果,状态好的话自己做点简单的午饭,不太好的话就在外面饭店里吃点或叫外卖。下午看看新闻,看看书,傍晚时候再出去溜达一趟,买点晚上吃的馒头或者第二天早上啃的面包,然后回家洗菜,等着老公回来炒,他最近几个月厨艺大增,连鱼都会烧了。如果他晚上要加班,我只好自己解决了,复杂的做不了,做个西红柿炒鸡蛋还是可以的。吃完晚饭,看会新闻,再看会书,9点钟准时睡觉。我平均三个小时起来小便一次,因此一晚上要起来三次左右。现在中间醒来不像前两个月那样胃里难受得难以入睡了,也许跟我最近经常散步也有关系吧,这孩子不喜欢我整天坐着不动,这个周末打算带他去海边溜达一圈,顺道去趟八大关。中山公园的樱花还没动静,一派萧条寂静的冬季色调,估计八大关也强不哪儿去。

最近能看书了,感觉舒坦多了,不过还是缺乏一点文艺的情绪,所以也没写太多字。之前写的一个很悲惨的故事也被我搁下了,并不是担心它可能会导致我的悲观,从而影响我的孩子,而是觉得有一些事情,一些道理,以前自以为领略了,懂得了,参透了,现在又变得不确定起来,也许是时候再去获得一些生活的经验了。老舍说:“越不肯努力便越自怜,自怜便自私。”对我来说,只需要保持适度的自怜和自私就够了,其余的时间我必须用来努力。

话说回来,我目前还缺很多东西,也许该尽量着手买一个婴儿床了,先买回来去去味儿,暴晒一段时间。其实以前我小时躺过的那个大笸箩挺好的,铺上秸秆和干草,弄得软绵绵的,还有草香味儿,纯天然啊。还有奶粉,没想好用什么牌子的,在哪里买,最好不用买,这样又可以省钱了。我们真是一对抠门的父母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773284.html

上一篇:妈妈日记(五)
下一篇:《内布拉斯加》——可怜天下父母心
收藏 IP: 112.53.64.*| 热度|

8 赵美娣 尤明庆 周素勤 廖晓琳 陈沐 杨正瓴 刘晓锋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