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妈妈日记(五)

已有 2809 次阅读 2014-2-24 17: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起得很早去市南妇幼保健建卡,人还挺多的,很少是一个人来的,我独身前往,大夫对我仿佛也格外温柔些,整个过程还算比较顺利,不过做完妇科检查医生拉帘子的速度太快了,来不及提好裤子的我一紧张绊了一下,差点摔倒,被大夫鄙视了一下,我没理她,暗自庆幸了一下。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先照顾好自己,不要慌张,不要勉强,这一条要时刻牢记,应该成为今后我活着的第一准则。世人造就了我的荏弱,就该忍受我的拙态。

等待结果的空隙溜达到五四广场,很暖和,雾气有些重。我一边沿着海边走,一边慢慢接受我即将为人母这一事实。对我来说真是不容易啊,再被很多人认为具有反人类倾向之后。有人曾问我:“你讨厌我吗?”我回答说:“当然了,我讨厌所有人,世界上没有人就会清净许多。”啧啧,现如今我要为这世界增添人口了。身边走过一对母女,小女孩顶多三、四岁的样子,她指着水中的海鸥对妈妈说:“那是鸳鸯吗?”小小年纪如此见多识广,令我暗自称奇。看来小孩子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身边又走过几个高大的男孩,穿着校服,我又开始发愁了,等我的孩子长这么大的时候就会开始讨厌我的,伤我的心,并且难以沟通。还好,这一天还有很久才会到来。我将有一个小小孩子可以捧在手里,对我无限依恋,无条件服从。

  拿到结果建好卡之后去大吃了一顿,两个月以来终于感受到了饥饿。不过吃完之后,还是胃里不太舒服,灼热。最痛苦的时期总算过去了,我的孩子貌似状态还不错,今天又一次听到她或他砰砰的强有力心跳声。你会是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吗?等你出生了,我发誓一定会对你好,不勉强你,我希望你做个平凡乐观的人。乐凡,是我为你想的第一个名字,希望你喜欢。想到这里,妈妈又忍不住落泪了,是荷尔蒙的作用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770589.html

上一篇:妈妈日记(四)
下一篇:妈妈日记(六)
收藏 IP: 221.8.221.*| 热度|

8 武夷山 庄世宇 王春艳 廖晓琳 周素勤 刘光银 陈沐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