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开始生活

已有 3950 次阅读 2013-6-29 11:2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You should make a radical change in your lifestyle! I mean, the core of man's spiritcomes from new experiences”——Into the wild

在青岛有一段时期经常爬崂山,走的不是风景区里有人工砌的台阶那种的路,而是由一些驴友自己开辟出来的山路,路旁的树枝上挂满了各种颜色的布条,说明被不同的人标记过。这是一种真正的爬山,经常是手脚并用在爬,登山杖登山鞋登山包一样都不能少,强度非常大,作为一个初爬者,我加入了一个老年登山队,队员大多数都是离退休老职工,但是都有多年的爬山经验,第一次跟他们爬的时候我怀着一种年轻人的优越感兴冲冲走在前头,但是爬了不一会儿,我已经被远远地甩在后面了,我感到有点难堪,拼命地向前爬,赶上他们以后累得面红耳赤汗流浃背,但又过了不一会儿又被甩在后面了,我又开始奋力往前追,有几次完全不顾手掌被树枝划破,差点被一块石头绊倒,一副拼命三郎的模样,爬了几次以后,我注意到有一位大妈,也是被甩在后面的,她总是笑眯眯的不紧不慢的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一边还用数码相机拍下沿路风景,我于是慢了下来,经常跟她结伴走,遇到难走的路,我们总是小心翼翼先保护好自己不受伤,然后耐心地一步一步往前走,虽然总是落后别人一段路,但心情很舒畅,身体也得到了正常的锻炼。后来发现这位大妈原来是这一队人的灵魂人物,每个人都对她很尊敬赞不绝口,我也被大妈的气场深深折服了,跟她走在一起总是很安心,路边的风景也变得格外美好。

几次爬山经历之后有了一个顿悟:有些事是不能够苛求的,有时候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别有洞天。

尽管心里已经接受了一个事实,我还是一直在期待奇迹的发生,希望在6月16号之前接到一个电话告诉我事情有了转机,我虽然一向对人的期望不是太高,这一次还是心存侥幸,也许人性不是我想象地那么丑陋?有时只是单纯地抱着一种跟学位无关的希望,只是希望人不是我想象那么地冷漠自私难以原谅,对我的失去也许会有一个交代和抚慰,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Fuck,if I wanna fly, I will find away to fly”.以往每有顿悟无不痛心疾首,觉得为时已晚,这次悟到人生没有对错,改变永远不会太晚,到上海这一年我已经改变了许多,没来上海之前,我跌入了人生的低谷,现在的我积极乐观向上,学会了用行动改变现状,重新打开了心扉,我学会了用别人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更重要的是我终于学会了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不仅仅对家人,还有朋友,亲戚,路人,陌生人甚至所谓的敌人,一草一木,天地万物。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他们都用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向我展示了生活的意义。最最重要的是我想我已经不是一个完全的完美主义者了,我开始勇于展示自己比较真实的一面,我只是个笨拙地怕寂寞的人,通过朋友们接纳的眼神和善意的笑容,我找到了救赎。

  最近看到有人开始大包小包寄行李,我也开始规划我的行程,这一次也许是彻底告别校园了吧,总是赖在学校里终究也不是办法,我也准备开始生活了,从做一个合格的妻子开始,然后是做一个合格的女儿,如果父母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然后是做一个合格的母亲,如果我足够幸运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703707.html

上一篇:《夺命剑》——向死而生
下一篇:面纱——毛姆究竟有多么不喜欢女人
收藏 IP: 58.246.161.*| 热度|

7 武夷山 廖晓琳 周素勤 赵婧 程波 肖重发 于仲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