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我的青春我的城

已有 2644 次阅读 2011-6-15 19: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春, 我的城

我的青春我的城

“充满人肉味的地铁车厢
所有人急着逃开 自由的阳光
我们躲在底下高速流淌
向这座城市的筋脉 回流向心脏

昨夜的酒醉现场 像是个沙场
大家高呼再干一杯
像是集体殉葬
酒醒了梦未醒 头昏脑胀
埋头在人群之中 我身在何处 要去向何方

还能到哪儿去呢 除了上班的地方
这城市是我的吗 而我又是谁的呐
是被自己骗了吗
还是圆不了当初说的谎
如果这儿不是我的城
我的青春她去哪儿啊
没有留不下的城市
没有回不去的故乡
我能去的 和想去的
到底在不在同一个地方
没有留不下的青春
没有回不去的过往
让我痛苦的 让我思念的
还是不是 那个姑娘

(哪儿是故乡 哪儿是他乡 我的故乡
很多痛苦要自己来承受 很多泪水要往心里流
没有退缩的理由)

昨夜的酒醉现场 像是沙场
大家高呼干了这杯
像是集体殉葬
酒醒了梦未醒 头昏又脑胀
埋头在人群之中 我身在处何处 要去向何方
还能到哪儿去呢 除了上班的地方
这城市是我的吗 而我又是谁的呐
是被我自己骗了吗
还是圆不了当初说的谎
如果这儿不是我的城
我的青春她去哪儿啊
没有留不下的城市
没有回不去的故乡
我能去的 和想去的
到底在不在同一个地方
没有留不下的青春
没有回不去的过往
让我痛苦的 让我思念的
还是不是 那个姑娘
如果我想的城市 回不去的故乡
我能去的 和想去的
会变成同一个地方
没有留不下的青春
没有回不去的过往
让我痛苦的 让我思念的
还是那个姑娘”

羽泉的歌声伴随着我从大学走到了博士毕业,十年的时光我的青春在肆意地绽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455687.html

上一篇:seize the day
下一篇:像动物一般活着
收藏 IP: 219.147.7.*| 热度|

6 鲍永利 曾新林 刘钢 罗汉江 张林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