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passion重不重要?

已有 2829 次阅读 2011-3-23 13: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急诊室的故事》中实习医生卡特将医学院二年级一名女生带到急诊室里面,试着用自己的热情和敬业精神感化她,结果不是太理想,跟正在翻阅病历主治医生马克抱怨自己空有一身激情,马克放下手中的工作,说:“passion?每天你到这里工作,有些日子工作得心应手,有时感觉很糟糕,但是重要的是每天你都在这儿做自己的工作,直到有一天你抬起头,忽然意识到10年已经过去了,这时你知道是你做过的工作让你这十年充满了意义,而不是passion。”
     我们大多少人都是普通人,有时我们心中充满了爱和激情,有时我们会很沮丧失落,张爱玲说她不愿意拿满目苍夷的中国去换取靡靡的西方,事实上又有多少人愿意变成另外一种人过着不一样的生活呢?充满激情的时候我们要好好的生活,因为它稍纵即逝,不能请求只能尽情释放,沮丧的时候也没关系,因为对客观世界来说只要你做的才算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425455.html

上一篇:煎饼果子大叔和珍古德
下一篇:神迹-Something the lord has made
收藏 IP: 222.173.109.*| 热度|

3 高峰 郑永军 肖重发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