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解忧杂货店

已有 2748 次阅读 2017-1-16 23:4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这本是很好看的悬念温情小说,拍出来电影应该也不错,不过拍成华语电影就很难说了。总之,用来解闷打发时间读一读还是不错的,虽然是悬疑,但也不费脑子,虽然有些鸡汤励志的嫌疑,但是读起来也不觉得膈应。有没有一读再读的必要呢,我觉得没有,这本只能算现在的畅销书,以后很难成为经典。《春明外史》我可能还会再读上一遍的,一百年以前的穷酸书生的困窘生活格外打动我的心,胡兰成在《今生今世》中写道与张爱玲争论《战争与和平》与《红楼梦》哪个更伟大,张说当然是《红楼梦》更伟大,我也觉得世界上最伟大的小说是《红楼梦》,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品,我喜欢写实的作品,科幻的作品偶尔当做消遣读一读,可能我骨子里还是个热爱生活尊重生活很想认真生活的人吧。人生短暂,还是多读点经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1028036.html

上一篇:读书的季节
下一篇:草鞋
收藏 IP: 112.9.108.*| 热度|

4 余国志 廖晓琳 戎可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