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胆琴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erykylin 踞太学之席 虑致知格物 在山林之远 忧庙堂苍生

博文

论坛板块管理,争议问题,删还是不删(2)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10-2-27 08:15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哥们发现不把我打死他难出这口恶气,再次回来仿真版发帖::)

呵呵,你真把自己当上帝了,说出这种话来。
你出国是去哪里的?学成这个样子,这种心胸,说这种话还能当科学论坛版主,由此可见我国科研氛围的境况。
真是科学网控制论坛的悲哀。
针对你的无知:“science 和Nature也不会刊登任何学术风气的文章,为什么?”
去看看Scientific fraud: action needed in China吧



> 很遗憾,你不会再在控制论坛发言,自然界缺少任何一种生灵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遗憾,虽然,每天都有生物灭绝。
> 不要太自以为是,思考者不都是大嘴巴。
> 我给你的建议一直是到恰当的地方去讨论,从来没有说你不能说。你回忆一下,是不是?
> 不要为赋新词强说愁了,好好学习吧。


> > 呵呵,你真的很不懂国情。在国内,作为绝对弱势的学生,敢把自己发现的事实说出来就已经很有胆量了。
> > 我把事情说出来了,在科学论坛,让做科研的人特别是像我这样困惑过的学生看看,然后思考以后自己该如何做。
> > 国内目前的科研环境下有不少这样困惑的学生,看了那个帖子以后,且不论会如何选择,能对这样的问题做一些思考,那么就已经很有意义了。只有现在的青年学生敢于对严酷现实的思考,以后国内的科研氛围才可能有进步。
> >
> > 说实话,作为个人我倒是很感谢你的操作。现在终于把帖子删掉,免得麻烦。呵呵,在国内,敢说出事实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要知道,我曾经为那种困惑痛苦过挣扎过,而国内的现实又是如此残酷。
> >
> >
> > 就是在你面前,我们已经是绝对弱势了,都不能说出自己曾经痛苦的对现实的思考,而引起别的学生的注意。这就是现在国内国情。呵呵,其实我不偏激,在强大现实面前何必固执,这就是我叫admin删掉我全部在控制论坛帖子的原因。
> >
> > 我不会再谈那个事情了。希望在你管不到的地方,科教茶社,让它在那里留一个我这段经历的记忆,也算是作为一个弱势个体表达出改良现实的一点美好愿望。
> > 那个帖子也有一段时间了,我感谢其他版主可以包容这样的讨论。也感谢你,呵呵,帮我免掉麻烦。
> >
> > 只是你这样的人,也配当科学论坛版主???真是“科学论坛”的不幸!
> > 你当版主,我不会再在控制论坛发言。
> >
> >
> >
> > > 你真的很偏激 狭隘, 从来没有人说你不能批评 举报,但仅仅是要你找准地方。science 和Nature也不会刊登任何学术风气的文章,为什么? 刊物和平台都有他的中心任务,多中心即无中心。
> > > 不要动不动就转到人身攻击上,过过嘴瘾有意思么?  你要是真的认真的人,为什么向有关部门举报呢? 你要是真的有胆有识 有正义感,向一切你认为丑恶错误的行为斗争,为什么不实名去举报,去给当事人写信?在这里YY 。。。,呵呵
> > >
> > > > admin:
> > > > > 欢迎您总结留学心得在本站交流,我们欢迎您同科学网网友交流!
> > > >
> > > > 呵呵,对严酷现实的真正思考在你们这里是要被删的。
> > > > 控制论坛有这样的版主,能发真正的心得吗?这样的人配做科学论坛版主???
> > > > 这个网站本身的问题就很严重了。
> > > > 呵呵,这真是科学网吗?算我瞎说吧。
> > > >
> > > > 以上是对admin的回复。
> > > > 你当版主,我不会在控制论坛发言。
> > > > 呵呵,你这样出过国学习的人也这般胸怀,居然还当上科学网控制论坛版主,真是科学论坛的不幸。
> > > >


我的回复是
真是个惊喜,号称因为我的存在不在这里发帖的同志又回来了。
因为你那个帖子已经被删除,(此ID同意,由其他管理员删的连同我的发言也给删了,我用智能全拼敲了好久,都没留底,希望LMIs能发给我一份备份。)
我大概介绍一下,截至昨天,此ID发帖共3个,两个是一样的题目,本版和另外一版各一个,单向实名披露xxx问题,另外一个就是被我对其在本版的帖子屏蔽后他又发的一个,我绝没有删的意思,只是善意地不想在没有任何举证的情况下由科学网开始一场人肉搜索。

我帮你把上下文都补上吧,作为我版政务公开的一项措施
旋即,我收到了发贴者的短信:
你好,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是否跟xxx这个人有关系,但这样的操作显然不妥。这是我真实的个人感受,相信不只是我一个人经历过这样的迷惑,想真正做点事情的人都会有。建议你不要滥用这么点权力,扼杀控制论坛的正常发言的权利。这个帖子在科教茶社也一直存在。

我的答复是
你 好,我也不知道不想知道你是什么人,是否与谁有关系。但是,请注意,论坛也是公众场所,公众场所就有其主题和禁忌(比如是否禁止吸烟),你有说话的权利, 也请分场合。如果您真是为艺术而艺术,请去新语丝上面讨论,或者直接给您认为合适的人写信。不论帖子内容是不是属实,论坛都不是对此证明或者证否的场所。 毕竟,您说的事情可能,而且极易引起争议,而这种争议是显然非单纯学术性的,希望您从爱护论坛或者科学网的角度,予以理解。
话说回来,如果您愿意讨论关于LMI方面的科学问题,我们都非常愿意看到和参与,谢谢
另外,我对这个决定负责。

你刚才提到的”针对你的无知:“science 和Nature也不会刊登任何学术风气的文章,为什么?” ”
不好意思,我的确不想提柳叶刀:)

虽 然老罗说“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但是作为志愿为本版服务的义工,我必须向大家说清楚我行为的动机和上下文。另外,我也想说,我的确被此ID反复的骚扰烦到了,但我一定尽量坚持对他的各种 短信予以回复。我不知道这样讨论这个问题会不会使得此ID同志或者我或者科学网陷入某种炒作,但我目前不会采取任何操作,  同时对这位同志我还是那句希望,,如果您愿意讨论关于LMI方面的科学问题,我们都非常愿意看到和参与,谢谢

最后,我澄清一下,请此ID不要动不动把就说什么我是科学网的悲哀,科学的悲哀。。。,不太合适,我就是我,一个小ID,更不是你说的上帝。可能我的语气重了点,但我是在赶一个申请书的过程中,已经很烦了,所以请你谅解。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819-298041.html

上一篇:论坛板块管理,争议问题,删还是不删
下一篇: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撰写体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