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也有点迷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jianguo

博文

图书馆倩影

已有 4719 次阅读 2012-6-23 18: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5|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校园, 大学时光, 飘散

难舍师大

----图书馆倩影

  

时间的脚步越来越急促,离别师大的时刻即将来临,我是多么希望时光就此凝固,哪怕是揪住时间妹妹的小辫子让她放慢脚步,让我再多看一眼心爱的校园吧!

 

同学的身影渐行渐远,一起嬉戏和玩耍的情形依稀如昨,我是多么希望我们之间能再来一场小误会,而这已成一种奢侈,如今的我们各奔东西!

 

湖边悠长的乐声,傍晚草地上同学们爽朗的笑声,图书馆你我的切切私语,我是多么希望把这些不同声响交织的音符谱成我们共同的乐章,永藏心底!

 

四季的花香洒落校园的每个角落,但不及你匆匆而过漂浮的余香,我是多么希望能够快速解析这些特别香味分子的结构,使它们能在未来科学发达的某天得以重建!

 

晨曦与夕阳延伸了校园的美,但不及那图书馆的翩跹身姿和教室里伏案的婀娜倩影,那是光线无法勾勒出的智慧,我是多么希望可以在任何时候回溯到那如诗如画的画面啊!

... ...

 

但时间妹妹没有理会我的请求,她依然倔强地向前欢奔,好像在说前面有更美的风景。但我不能像她那样勇往直前,了无牵挂啊,我的青春在此流淌,激情在此燃烧过,我怎么能当一切事情都没有发生那样呢?

 

师大,你是我的赞歌,亦是我的老友,我不能抛弃你,就像你从来没有嫌弃我一样,你劝我临行前减轻行囊的重量,以便轻步高歌;而我只能把对你的思念与眷恋压缩成一张春天的名片,而这张名片于我而言也太大、太沉了... ...

 

亲爱的师大,我不知如何安置你了,除了放在心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340-585117.html

上一篇:如何使试验结果更可信、可靠?
下一篇:“一国两制”的树叶
收藏 IP: 61.175.228.*| 热度|

5 李学宽 郑宏 傅蕴德 戎可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