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闲事 独啄 系列 节选

已有 3718 次阅读 2007-9-12 17:03 |个人分类:点滴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以下都是在无聊的时候的遐想的,都是03-06年写,当时的真实想法,不尽全对,拿出来和同志们分享以下心情,编入《闲事 独啄 系列》

     我是一个大学教师,出生在78年代,改革的春风将我吹混,开放的时代,将我变得势力,变得实际,变得没有我们的一点点传统美德,我们愤怒中寻找我们的道德沦丧的源泉,我们失去自我的原因,我文字中寻求精神的慰寄,在无知抱怨中消磨我们时光。
      以下都是我们在闲时的想法,只是在当时的想法,没有任何修饰,并不代表我个人的观点,或者说是个人情感的反映。只是在有想法的当时所感受,这也是我的所有观点的细枝末叶,来让我自己来自我慰寄。

      我是一个狭隘民族主义者,我是一个虚伪卫道【德卫】士,我是一个抱怨新时代的愤青.....
   
1
现在我们的教育是技能吗?没有,我们用陈旧的教材,学习陈旧的知识。
我们是在进行做人教育吗?没有我们学校从来没有教我们的学生如何作个好人 。
2
出国可以镀金的,没有学历,也可以混个归国学者。
3
我们现在越来越没有民族的自尊了,言必称西方怎么样,好像我们的传统都是错的,改革开放成了必由之路。
历史成了我们的包袱。
祖辈成了我们累赘。
4
我们的生活的社会有没有问题?我这样说,有多少人这样说那?
我是不是有问题呀,得过且过,相遇而安多好呀。
5
日本还是想要站我们的领土的
这一点我们要清醒的

我们要加强我们警觉

6
有时我在想我们同胞怎么那么弱呀

日本站我东北

我们东北人在那
我们为什么没有人去对日本进行自杀爆炸

在我南京杀了那么多人
我们同胞为啥没自杀袭击那

为什么我现在还接受日本人给我在大屠杀纪念馆的礼物

这就是人类大同么

我不知道靖国神社也能否接受我们的礼物

现在我真佩服巴勒斯坦人的英勇
我真是惭愧我的民族我的同胞的懦弱
我们那么多的汉奸同胞

我们那个民族的气派那里去了

我们现在还记得这些吗?
我们现在竟然在欢迎日本在国内投资
竟然没有民族的节气
有时还要作出有辱尊严的事情


我想我们每个人要有一个好的观点
不要说国家政府怎样了,国家做的很好了
不要说我们的党怎样了,已经尽力了

我想我们缺的是民族的文化
民族的文化的传承
我们要能分清是非

这样就要靠我们每个人每个同胞!
希望我们作些小事为民族添加些骨气要有民族的尊严

7
日本侵略我们国家一次了
我不希望我们还有一次
那样我们真是万劫不复了


不管我们现在有什么想法
主要真心的爱国
真心的用国家利益为重
看清日本同我国关系的实质
我的关系发展的方向
不要哈日
    亲日
    反日
    抗日   的说我们同胞

只有你是否真正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为重
只有  汉奸和爱国的人

我是一个民族的保守的人

真希望我们国家有好的日本通
哈哈  希望以后日后接管日本好好管理日本呀

8
其实政府和党从来没教我们 反日的
是老百姓自发的
如果你说政府不阻止的化
那就是说要中国政府用压力去强迫老百姓喜欢日本
那不就没有人权了吗

我想我们同胞在日受到的待遇和日本在国际给中国的排挤

是有目共睹的

就这样对我们国家,我们还能和平吗?
让我们说什么呢?
我要么战斗
要么消亡
要么做亡国奴

此外没有他图

9

这样吧

日本人出钱

在组织一些汉奸

在国内宣扬中日亲善吧

哈哈这样又可以让日本来叫化国人了

然后入侵中国吧

还要我们国人给你们说好话

多好呀

看看你们小日本多聪明


10

我感觉我们这代人的爱国精神是有的
但是有些事情我们不知道怎么做
这些年我也很迷惑
很困绕
今年抗日胜利50周年
希望我们在这里  的同胞能有所触动
大家有所感动

16
生活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们在生活挣扎,在逆境中喘息。
在压迫中逆来顺受。
如果不反抗,请忍受这强奸吧!
17
我们民族精神在那里那?
我们在寻找吗?
西方精神是良药吗?
我们是什么民族呀?
中西方合壁?
向西方看齐?
还是在.........

19
反法西斯的各种活动在世界范围风风火火的展开着,唯独我们这里,我们的国家我们人民,很老实,很是安静,
哎呀,喊什么喊呀!
我们大中华,除了汉奸,除了权贵,除了暴君,除了小人,还有人民吗!还有象鲁迅那样的斗士吗?
中国人大度,我们慷慨,看看我们现在对待日本的态度,看看我们自己的内心吧!
20
说着这个民族是容易的,说着自己的同胞是简单的
当我们说自己时候,却是很是惜墨如金。
好像我们自我可以在这个民族之外似的,我们个人如果都能好好做的,我们民族有旺了,国家有前途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7214.html

上一篇:911-也谈谈我们的心节【随笔】
下一篇:理性和非理性的思考【随笔】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