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请民科们放松些心态吧---回&&&&

已有 3991 次阅读 2008-12-15 09:00 |个人分类:闲事太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是什么?为什么好多人都号称是民间科学家,为什么要加上科学家,而又要和所谓的官方的相区别那?其实更多的,民家的,关心的科学的同志们,你们应该放松一下心态!

      不要总是攻击现在体制下培养的这些科技的国家人才,这些科学界的人才应该有不少的人渣的存在,但也不是民间人士攻击这个中国科学界整体的一个理由,推翻整个科学界,难道要请全体民科来实现国家科技的腾飞吗?

      在国内整体科学水平不高的情况下,在我们现在社会环境下,那么多”民间科学家”也要登堂入室,房间还没有那么大,可以让你们容纳的,在体制下培养那么多年的科研工作者,也不是要天天来和你们论证你们是否攻克了什么样的世界难题。

     既然总是瞧不起官方的科学家,为什么还要寻求官方的一个承认那,为什么还要拿着那些不知道什么样的官方公正那,抑或是到国外找到什么学者的一句话那?你们是为了证明自己正确吧?这也就是你们做科学的态度吗?你们做科学就是要得到承认,得到别人的认可吗?最终一定要和说你们比官方科学工作者还厉害,你们才算是有了自己价值吗?

    说道最后,科学没有官方和民间的区别,但是什么样的研究都要被公众接受,不被现在也要被后世所接受,不要再和方舟子去PK,越是pk就让我感觉方的正确了,尽管我对方的咄咄逼人也是保留意见,但是对于你们几百年,及几千年出了你们这样的一个人才感到不齿呀!科学是需要兴趣的投入,民间的科学爱好者,可以自己家里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管对错都没有争议,为什么总是那些那些超越时空几百年的东西来忽悠大家那?你们为什么就不能用一个可以让科学界接受的方式来说明你的正确那?为什么总是在制度后面,来说明你们的思想的,你们水平都是那么厉害那。

    最后说一下,如果你们也想利用自己的研究给自己带来声誉的话,你们要踏实的坚持几十年吧!科研需要继续的投入,才有产出的,也只有经过反复的验证才有一个正确的结论的。国家现在各种各样的观念都在剧烈的碰撞着,也许你们的那些正确的东西将来会有些好的成果出现,但这都需要你们的努力。你们这些科研爱好者,不希望你们拿出自己宝贵的时间,去浪费科研工作者宝贵的时间了,也不要在科学网上来谩骂了。

尽然科学网拒绝了你们所谓的民科,那么你们应该继续努力呀!

停止谩骂,去踏踏实实做所谓的科研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51161.html

上一篇:和我的学生一起成长——推荐保送进中国科大
下一篇:消失了一闪念的慈善
收藏 IP: .*| 热度|

2 yinglu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