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给“科学网—论文频道”发展的建议 精选

已有 5638 次阅读 2008-12-12 08:17 |个人分类:闲事太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每天都有上科学网看大家的博客,同时看的更多是新闻。换句话说,科学网现在最我最关心的就是新闻和博客。

其实论文频道,目前有科技论文在线很好。

论坛那,有好多专业的做科研论坛的,像小木虫。

所以我认为,一些已经发表的论文放到科学网不知道有多大的作用那?

大部分科研工作者,会选择自己适合的数据库进行文献调研,至少我连论文频道都很少浏览;如果是只是为了将论文变成一个消息,在这里播出的话,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关心,就没有多大作用了;同时如果我们宗旨是传播本行业先进科研发展的情况的话,那么论文频道做的还不够的。

我的建议是,如果能将论文频道变成一个只有注册用户浏览的频道,可以对一些自己要发表论文,请网络上的相应行业的专家来评述,或者大家一起学习的话,最后在如果在科学网这个社区的同行业的专家的交流中,可以更快的将论文发表,也是一件快事,最终可以将发表论文向网络上的朋友开放。这样也可以吸引更多用户,将科学网作为一个论文交流的平台。

写到这里,也想到了“同行是冤家”这句话了,要是那样的话,我的建议也没有用了。

要是将科学网的新闻频道和实名举报频道做好也是非常好的工作。

昨天看何编辑的“媒体人的责任”,真的感觉我们科学网这个社区的可爱,博友们的充满性情的文章,也让我们感觉这个大家庭的别样风景。

我写的只是个人意见,希望博友们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吧,把科学网各个频道的职责发挥的更好。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50784.html

上一篇:和我的学生一起成长——推荐保送进中国科大
下一篇:请民科们放松些心态吧---回&&&&
收藏 IP: .*| 热度|

2 twxz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