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自愚自乐】高校预录取的问题在哪里

已有 3111 次阅读 2011-7-30 09:04 |个人分类:自愚自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愚自乐

刚刚又看见山大也晃点了一个预录取的考生,加上南大的几个预录取考生,相对于整个考生队伍来说,不对,但是针对每个没有被预录取的考生却是百分之百。
以下是最近的报道:

中青报:预录取不规范导致南大“鸽子门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1/7/250089.shtm

很奇怪报道中的论调,以及网络上不少人的论调,似乎这是预录取本身的问题。预录取只是手段,既然有市场,收到家长和考生的喜爱,说明有其存在的道理。是某个高校没有计算好,预录取的分数线,造成了考生的落选,和预录取本身无关。但是 没有太多人去追究高校的信誉问题!

对于预录取来说,考生可以违约,但是高校却不能爽约,这就是一个基本的准则,所以那一方有了问题,就找那一方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469982.html

上一篇:上天保佑丛飞的女儿吧!
下一篇:设计师的理念已经渗透到了后来的领导人头脑里了
收藏 IP: 202.3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