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好好抓紧工作才是正道

已有 2964 次阅读 2010-4-25 22:42 |个人分类:点滴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点滴人生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是我们还是喜欢什么各种各样的技巧,什么秘诀呀!那么的大全等等,都再给我们提供某种成功的途径吧!看了现在首富的采访,才知我现在的状态是很积极的,还要继续坚持下去!

    今天早上8点出来,一直在忙着做实验,中午自己煮了三个蛋两袋方便面,晚上调节光路忘记了时间,后来从小师弟哪里要了一袋方便面,然后继续调节光路,21:00时候累不行了,说一定要休息了,后来十点多又进去调节,现在我要休息会了。

     研究生的工作和成绩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实验光路上只有不断的搭建和改进,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从2001年到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碌,以前工作时候最放松时候就是我做饭和洗衣服的时候,那个时候大脑可以休息一下;而现在就是写东西时候最开心,可以让我坐下来休息!

 

新首富竟然从不炒股

2010-04-25 01:38 来源:山东商报 共 0 条评论

李锂:这一切主要是赶上了伟大的时代。李锂:长期专注、不懈努力、使产品质量有国际竞争力,是我们的目标。李锂:首先是热爱,然后是“用着的钥匙永远光亮”。李锂:我从不炒股,也不谈论股票。

关于创业:

  关键是产品质量要高

  问:董事长已经成为内地首富,你如何看待财富的变化?

  李锂:这一切主要是赶上了伟大的时代。有机会为国家和民族创造财富,是我们的荣幸。至于创业,总是艰辛的。

  问:能否谈一下创业的经历?对现在的大学生创业,你有何建议?

  李锂:长期专注、不懈努力、使产品质量有国际竞争力,是我们的目标。立业要早,要持之以恒,最重要的是要做出高质量的东西。

  问:你为什么想到搞现在这方面的研发?与你在大学所学专业有关系吗?

  李锂:当我是学生的时候,就一直在这个领域。

  问:请问你的小孩有继承你的生物化学提取技术的本领吗?

  李锂:没有。

  关于工作:

  用着的钥匙永远光亮

  问:是工作还是财富能给你更大的乐趣与满足?

  李锂:工作永远是人快乐的主要源泉。

  问:你每天工作多少时间?

  李锂:25年来除了睡觉和吃饭,绝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工作。

  问:请问董事长是如何保持充沛的精力和工作激情的?

  李锂:首先是热爱,然后是“用着的钥匙永远光亮”。

  关于股票:

  李锂不炒股不谈股

  问:海普瑞发行价148元是如何定出来的?

  李锂:我们更多感觉到的是责任。发行价是根据询价情况由主承销商和发行人协商确定的。

  问:请问你炒股吗?你会推荐亲朋购买你公司的股票吗?

  李锂:我从不炒股,也不谈论股票。

  据《成都晚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316057.html

上一篇:为什么要参加科学网博客比赛
下一篇:如何指导学生---总结篇0.1
收藏 IP: .*| 热度|

1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