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安慰自己!

已有 2734 次阅读 2010-4-24 08:14 |个人分类:自愚自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愚自乐

     最近几年一直在往前跑,没有很像样的成果发表,但是前天将自己这几年工作放在一起的时候,才知道我的工作已经将实验室的工作推进了很多了,也许算是有所收获了。

     从前我说我知识的薄弱,因为我一直和前面的高手看,像原来寝室的兄弟,就是超级优秀的同学,也就是我以前博文出现的段同学。看看以前我在学校取得的工作实际进展、成绩和获得的奖励,综合看也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所以当我向后看的时候,发现在我后面同学还有不少。我一直很心急看自己成绩,也就是因为我没有时间从后面慢跑的人寻求安慰吧!但是也就是我自己的言论,让不熟悉我的人或者熟悉我的人也同意了我的看法了!

     这样我想起了,几年前爬黄山时候,和几个同学爬天都峰前,我一直感觉挺恐惧的,也将自己的恐高的心情说出来,但同时我一直跟着前面的同学,等到了天都峰时候,才体会到了登峰的成就感。而后来发现在我后面的同学也是十分恐高,但是却一直没有用言语表达。

     这事情让我得到的结论:

     1  不能过多的展示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尤其是那些批判和削弱自己先前的想法。

     就像你看见一个东西,不懂或者熟悉时候,你不要说出你的不会,要和一般人一样,不说话,不作为,不表态,就没有人认为你求知时候而表现的不符合常规的行为了。

     2  永远将自己的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不能因为及吃过苦,就抱怨社会的冷落和悲凉。

    3  不要过于为他人或者为他人提供舞台,要有种干于天下先的勇气和行动,这也是我这么多年的落下的毛病。以前大学时候,就组织其它人参加象棋比赛,最后还让了几个貌似不错的高手上台,最后让我失望没有让自己上台比赛;而在有些篮球比赛时候,我又是很多时候将机会留给队友,可是久而久之自我表现机会就少了,最后留给我表现时候,只有对手十分强大,你就会发现我还是在哪里坚持到最后一个,并且有时候也会越战越勇的。

     其实这里不是说要去损害他人利益,是说当你要想带领别人前进时候,首先你要将你的优点完全的展现别人面前,如果作为领军人物,做到既要可以和同事们底下保持融洽,也要有带领同志们前进的实力。自己做得好了,别人才能跟着你做。

    4 用向前看,去激励自己;用向后看,去安慰自己。

     前一点我一直在做,而向后看,我还没有时间去想,其实想想还是蛮好的,会有不少心里安慰的。

     5  坚持自己认为那些对的,并试图实现,最近几年的想法,经过这么多年的折腾,有的已经快实现了,这样也让我成就感,但是这样前提是我没有放弃这些我认为不需要采购其它产品就可以实现的,现在也让我有坚持将剩下的想法实现的信心。至少等我毕业时候,后来的同学们还是可以用这东西毕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315503.html

上一篇:怀念丛飞---感动依旧是感动
下一篇:为什么要参加科学网博客比赛
收藏 IP: .*| 热度|

1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