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国内问题的实质

已有 2702 次阅读 2010-4-16 12:01 |个人分类:闲事太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中国特色, 国情, 闲事太平

大家说高校,说国内社会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想好多事情做不好的根源在于,没有一个正确的天平衡量我们的事情。

就中央政府角度来说,一边是制定法规,一边执行法规,一边还要评判法规,职能完全没有分开,所以就不会很好的促进社会的和谐。

同样在地方上,一般显委书记就是法,同样也有强大的公安作为执法,百姓只能为了人民的公仆做牛做马了,也就只能忍受被代表的下场,你还不能说话,否则就不和谐了。

同样体现在各种代表身上,这些人操控着社会庞大的资源,同样还要监督自己的政策执行的好坏,这样就是严重的错位,也跟不上不会有什么监督作用了。

在教育的执行上,教育部颁布了好多法规条例,同样在各种各样会议上,教育部的专家总是在哪里歌功颂德,少有批评意见。想想看,如果评论教育政策的好坏或者教育部官员去留的权利在家长和学生及一线教师代表手里,那样教育政策的出炉,就不会从发热的脑袋里面出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312625.html

上一篇:沉痛悼念 《中华优秀儿女》-----狄娜
下一篇:怀念丛飞---感动依旧是感动
收藏 IP: .*| 热度|

3 王福涛 张天翼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