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穷就要承受住压力

已有 2939 次阅读 2009-12-13 19:53 |个人分类:自愚自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愚自乐

我们大部分人都很穷,但是穷也阻挡不了向往富裕的奢望。

想变富裕,不但要付出自己努力而且要承受住环境的压力。

在知识和财富面前也是一样,年轻人傲游在知识的海洋的里面,偶尔会有人辅佐,大部分时间自由飘流,也有水手会嘲笑我们的弱智。

也许会因为我们的船小,而打翻在水里面。但我们自己都要承受住,否则,在胜利和充满财富的岛屿上,永远不会有我们的身影。

穷就不要太多奢望社会的救助,不要奢望于别人的慈善去改变自己的生活。

穷不能没有志气,可以用自己努力去逐渐改变生活,在生活没有改变之前,要努力的改变自己适应社会。

当财富没有到来前,自己的唯一拥有的就是自己生命和年轻的青春。

挥洒青春的汗水,去改变生活!

不要用自己利用生命去证明社会的冷漠和制度的缺失。

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来说,首先就是活着,然后就是吃饭和睡觉;

那天一觉不醒就什么都没有了!

写给现在越来越多的加入轻生队伍的年轻人。

写给正在拼搏的人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278330.html

上一篇:李小文老师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下一篇:我是一个待富的人
收藏 IP: .*| 热度|

7 王鹰 杨秀海 陈国文 迟菲 杨霞 张少雄 baijiab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