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女儿又要打爸爸了

已有 3568 次阅读 2009-4-22 12:50 |个人分类:点滴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晨八点多,接到家里电话,原来女儿又想我了。一大早就和妈妈嚷着,打爸爸,打爸爸,就是要给我打电话。前几天刚从家里回到学校。每次电话,女儿不愿意说几句话,说爸爸叫她,她也只顾着玩。看来今天早上确实是想我了呀!

电话里面就和女儿聊天,问问她都做什么了?要吃什么那?又说附近几个常和她玩的几个小朋友的名字,女儿就在那里回应着,还会说“好,爸爸”。要是一会听不到说话,我就说一句,“亚戈,亚戈”,她就回应一句,“亚戈亚戈”。这成了家里的流行语言了,也不知道女儿最说这个词汇是做什么的。就这样电话聊了近3分钟,这是和女儿谈话时间最长的一次,现在女儿也能像模像样的拿着电话,爬在床边,将手放在床单上。

女儿现在18个月大,应该是在12个月时候就开始听我们打电话了,后来大些时候就喜欢拿着电话玩,后来给她买个玩具电话和手机,现在有时候在家里当我面,拿起电话就喊“爸爸”。后来就学习在电话里面和我说几句话,然后就跑走玩,有时候,拿起电话说一句话,就给妈妈,过会再拿过来,说话,要是不给她就闹了。

上个月我出差在外地,姥姥在家里带她,每天都和她电话,还是姥姥给她拿着电话,总喜欢听我说话,我说想她了,女儿眼睛就要下雨,一来电话就喊着爸爸,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电话,还是总抢着电话。那段时间女儿最想应该就是我了,这点让她妈妈都嫉妒了,因为同样也是出差的妈妈,确实因为说是爸爸电话,女儿才跑过来接一下电话,一听是妈妈的,就手一推,不说话了呀!

女儿越来越大了,从六个月时候,用小手打在我脸上,就开始笑的时候,现在自己就收拾玩具,也喜欢光着脚在浴盆里面玩,还会自己拿着电话和我聊天了。我也越来越老了呀!

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可以自己给我拨电话号码那?

 

你能打我是我的幸福   2008-3-17 21:02:4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227507.html

上一篇:检讨---科研进行时090420
下一篇:海军万岁
收藏 IP: .*| 热度|

3 杨秀海 魏东平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