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伟大的学习雷锋日0.2

已有 3314 次阅读 2009-3-7 10:02 |个人分类:自愚自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伟大的学习雷锋日】

我们伟大的祖国,每年都会有好多的学习活动。对雷锋同志的学习也成了一项重要的活动,成了各个阶层的学习雷锋的一个舞台,一般大大小小的职员们,不同系别的同学们都出来活动了呀!

其实学习雷锋本身是个好事,可是你每年都是这样做做样子,在这天拿出来好多的便民服务,也拿出了好多的项目出来服务。那么这天以后,我要是想还让你发扬一下雷锋行为,你还会做吗?如果不同人找你帮忙几次,你会不会烦那?你会不会说,你还真当真了,我那天只不过是做做样子而已了。

前几年参加过一次雷锋日的活动,各个系,各个学生社团,各个行政单位,都拿出了好多的便民服务的项目,什么修自行车,修理电器,修理衣服的【裁缝】,还有好多的传单在发。感觉像一个大舞台,最后各个系里的领导出来巡视一下,后来校长又出来看了看。那几个学生回去估计要郁闷了!

我是一个多事的人,看见好多人还在走草坪,我就和那个什么环保还是绿色协会说,你们是做什么的,主旨不就是保护环境和让大家热爱环境吗?你看那么多的人在从草坪上走,你们不要想办法去阻止一下,要么这个学习日里面,你们还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了吗?其实也是我的一番劝说,几个学生抬着课桌就去了那个草坪旁边,结果怎么样不知道,后来很快又撤退到了原来的位置。

【应该怎么样去做那】

其实学习雷锋的不合时宜,或说是很合时宜。这样说,一个因为在这个社会无形的价值观,左右着我们不可能去那么热心的帮助他人,即使你真的热心,还可以被当作骗子或者你自己就成了受害者,这也就是来自南京那个搀扶老人的人给国人上的一课;为什么说也是合时宜的,因为我们的道德实在是不怎么样呀?

那么怎么学习那?

其实你每天只要做好自己的属于自己的工作就好了,或者你能少一点去坏别人的思想就好了。社会大家都自由和谐的生存在一个空间里面,做到保守一个做人基本道德规范就好了。或者能做好一个属于自己身份的事情就好了。不要将雷锋作为我们的一时模范而去吹捧,要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首先作为一个人,要牢记那些应该遵守的道德规范

年轻人,作为子女,你要孝敬父母,善待其他的老人。

作为学生,你要好好学习,尊敬师长

作为老师,做好为人师表,传道授业就好了

作为行政人员,做好属于工作职责的事情就好了

雷锋日一般见面会说,你们去学习雷锋了吗?你参加了什么活动。

要是那天,有个人会说,我那天我没有去学习雷锋,我每天都做好了自己事情,也在每天尽量多做了不少不属于自己的事情去帮助他人这样才是最好的状态的!或者也可以这样说,每年雷锋日,我都去享受这些雷锋的服务去了,你说一个好长的路上左右两边都在学习雷锋,哪有那么多人需要服务那?今天”学习雷锋“就是让那些雷锋完成了“学习雷锋了雷锋”的形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218874.html

上一篇:和我的学生一起成长——推荐保送进中国科大
下一篇:浙大印象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杨秀海 迟菲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