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感受春运

已有 3061 次阅读 2009-1-17 23:30 |个人分类:闲事太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晚上从西区出来时间已经是20:15,乘坐10路公交车。一上车就感受到了春运的气氛了,车上的人身边多数都有一个大箱子或者一个提包什么的!

一路上下车的人很少,上来的好多都是到终点火车站。

到了车站,我没有买车票,平时都是上车后补车票。但是现在的进站口,先是两个大兵,然后是两个检票的人。得了,我就赶紧去买车票,还好买到了一张,进站后很快就随着检票的人流到了火车跟前。

我是站票,时间还赶趟,我就走来走去找一个松快些的车厢。只要开着灯的车厢,人都是超级多呀!

后来走到了车头附近的一个没有开灯的车厢,看见里面有些人,我想上去,那个乘务员不让,我就走向那些人多的车厢,家还是要回的呀!这时候看几个人又走到这个没开灯的车厢,我就也跟着上去了。呵呵,里面这是超级宽敞呀!我一个人坐着8个人的空间里面,太好了呀!这个应该是预留车厢吧!不是所有人都让人进去的。

我下车的时候,乘务员也在喊不让车下的人上车,可是也有人领着一对青年男女上了这个车厢。应该是享受到了什么关系的好处吧!我想去拍摄一下,后来想也算了,我也是糊里糊涂的享受到了这样的好处,并且大家都不容易呀!

这次坐车的感觉秩序还不凑,上车的时候也有人维持秩序,买票的时候也有几个车站的工作人员在维护买票的秩序。

这是科学发展观起作用了那  ?还是总书记的讲话七发酵了那?

不管了,我是百姓,让百姓能方便坐车就行了。

下车,就买了第二天到合肥的车票,售票员问我要什么时候的,让我很惊讶的!车票还有呀,选了一张中午的,竟然还有座位呀!明天中午我就重新回到学校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210543.html

上一篇:和我的学生一起成长——推荐保送进中国科大
下一篇:再次感受春运-之喜欢春运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