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转载]全国高分子物理教学示范课和实验研讨班在中科大举办

已有 3261 次阅读 2020-11-21 12:3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5月16—17日,全国高分子物理教学示范课和实验研讨班在中国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成都、郑州10多所全国著名高校的高分子物理一线教师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技大学何平笙教授在会上作了“教学是需要研究的——论高分子物理的教学研究”主题报告,北京市精品课程承担者北京化工大学吴丝竹教授作了“多媒体和网络在高分子物理教学中的应用”报告;中科大朱平平、杨海洋、何平笙、石勤伟等教师分别就高分子物理课程教学中的难点“高分子的θ溶液”、“高聚物粘弹性力学模型的探讨”、“橡胶高弹性力学”和“高分子物理学中的标度概念”作了示范讲课,并为与会代表开出了“树脂固化的力学测定方法”、“用MP软件构建PE、PP,并计算它们的末端距”以及“二维高分子链形态的计算机模拟”3个中科大特有的高分子物理实验。

与会代表就有关高分子物理课程的教学研究现状、教学主线、学时安排、教学方法以及与之配套的高分子物理实验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对中科大在高分子物理课程上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层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科技大学高分子物理课程教学已有40多年历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出版了“高聚物的结构与性能”、“高聚物的力学性能”、“高分子物理实验”、“高分子材料的强度与断裂”以及“热塑性塑料的性能与设计”等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对高分子物理课程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已在包括《化学通报》、《高分子通报》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等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5篇,并多次获得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和优秀教材奖,受到国内同行的重视和认同。


发布时间:2004-05-21  

文章来源: http://www.cas.cn/jypx/gzdt/200405/t20040521_169842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1259303.html

上一篇:资源循环专业建设的设想
下一篇:[转载]全国高分子物理及实验教材编写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收藏 IP: 60.175.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