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好好走心

已有 5812 次阅读 2017-2-21 16:57 |个人分类:点滴人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团队

写博客,或不写

源于一种自我抒发

也有过一些外界的旁观

断断续续在写了几年博客

某一天,同事和朋友说,我在科学网上看到你的博客,有些不合时宜,或者不是主流社会的价值取向,这就一下子停了几年。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也变得固执,更不想削尖了头脑向社会的金字塔里冲。

只是越来越喜欢现在的状态,可以自由的享受自己的生活,而不受拜金和权利的腐蚀。


在不拜金的态度下,带着实验室团队,新的一年里努力把知识变成社会经济效益,给孩子们发更多的劳务费和未来的期望,让孩子们不会因为生活费而出去打工,让大家都过着体面的科研工作。把实验室中每个成员的将来,和我的未来放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如何选择源于我们自己内心对世界的想法

如何看到群体中看利益的纠葛,显示人内心的追求

如何去让团队发挥最大的效率,如何让队员实现自我,如何带着团队去取得胜利,是一个永恒的课题。

和实验室孩子们这么多年的相处,感受到无论是做老师还是做事,都要做到心诚,不贪,守约,忘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9-1035103.html

上一篇:时间真快
下一篇:资源循环专业建设的设想
收藏 IP: 183.166.107.*| 热度|

5 彭真明 吉宗祥 张海权 王林平 李晓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