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福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anfz Email:Fznian@gmail.com

博文

写在教师节里的感谢 精选

已有 6237 次阅读 2009-9-10 08:06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谢, 教师节

今天是教师节。
我要感谢一些人。
第一,   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们,包括教我第一个汉语拼音字母的小学老师,以及指导我走上学术之路的硕士、博士生导师,正是你们一点一点擦去了蒙在我智慧之睛上的尘埃,使我能够越来越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探索这个世界。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第二,   感谢所有那些曾使我遭受挫折的人们,相信你们都是无意的,就像我有时候也会无意中伤害到别人一样;这绝不是虚情假意,因为我知道我的实力还不足以与你们为敌。不管怎么说,挫折也是一种教育,因此你们也是我的老师,今天,就让我也向你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第三,   因为自己也是教师,所以朋友中大多都是教师,在今天,我要衷心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朋友们,你们的哪怕点滴之助我都铭刻在心,谢谢你们在我困难的时候凌空伸来了热情之手,祝你们生活幸福,一生平安!
第四,   感谢科学网上各位博主们,在这里,既有高山仰止的前辈大师,也有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你们无私地分享着自己的科学资料,学研经验以及人生感悟;相形见绌的我经常以游客身份浏览你们的博客,偷师于你们(之所以不敢登录浏览是怕你们回访我这空空如也的博客而感到惭愧)。谢谢你们,祝你们天天开心!
最后,也感谢一下自己吧,当老师11年啦,已经不记得10年前的第一个教师节是怎么过的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年的我怎么也想不到10年后的我会混得如此落魄寒酸。这些年不可谓不辛苦,我几乎没有一个寒暑假在休息,甚至在实验室里过除夕。我想用我的“勤”来补我的“拙”,可造化弄人啊,也许真有定数,借用网上流传的一句话来形容自己,“我就像一只爬在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明,就是没有出路”!不管怎么说,这些年不容易,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自己说一句:年老师,继续努力吧!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784-254617.html

上一篇:让数学之美具体一回
下一篇:我很笨,但我很勤奋
收藏 IP: .*| 热度|

5 曹俊兴 鲍博 张建 苗元华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