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js 又名基湘,同学于浙大。

博文

你信神吗?

已有 3468 次阅读 2014-9-27 15:53 |个人分类:经验分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信神吗?

Jixiang

          周末了,国庆节也快到了,突然想起几件有关神的亲历故事。

  某日,华东师大教科所研究生齐赴普陀山朝圣。众皆拜伏于殿。想其中多为党团员,他们无神论乎?祈愿乎?忏悔乎?佛菩萨“救苦救难”与无产阶级“解放全人类”确有相通之处,只是俺不知道同学心中所想究竟为何。

  又一日,俺与京城老同事老邻居也是老友ZB聊天。ZB问:“你信神吗?”俺答:“我不信”。ZB说“不信?我就是神!”去年某日,ZB来杭,告知近期所谈都是亿元项目,这次来杭就是与在杭政府企业协调一上百亿的大项目。不能不说,ZB有点神,不过我是东家,午餐数百元与“神”对饮。

  再一日,俺在美参加一华人教会活动——这事在美国极为寻常。教会人员热情开示,似有意鼓动俺“加入组织”。他问:“你信神吗?”俺答:“信啊!”其人颇喜。俺续曰:“毛主席就是神啊!他生前那么多人早汇报晚请示,又跳‘忠字舞’之类的。不是神能叫人这样?”

  还有一日,坐读钱穆《八十忆双亲》,记其父离世情形,颇生动:“…先父起身,靠高枕而坐,见来者,拱两手曰:‘来生见。’又有店佣,有家仆,亦有不相识者,闻声登门,先父亦皆拱手语此。及十时,先父曰:‘余行矣。’遂瞑目…。”钱穆父所言,即为今日“再见!”、“我走啦!”。其生死如一,极为洒脱,当为佛弟子无疑,

  简短的结论或推论:

  1、人无二同。因此,即便不是所有的人,至少大多数人都有其神圣性,亦即潜在的神性人神相通,重在重塑自我

  2、如果认为别人是神,别人就是神;如果认为自己是神,那么多半也可能,即便现在不是,或者别人不认可这一点

  3、证明神的手段通常是令人信服、令人沉醉或令人迷失的人格气场或思想魅力——神远超乎人,言常人所未言,行凡人所未行。这种证明固然基于事实,但更在于令人叹服的信仰。科学基于事实和逻辑,但前生与来世均不在其视野内,无法证实或证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131-831249.html

上一篇:北京的桥
下一篇:专业学位研究生:问题与出路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