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js 又名基湘,同学于浙大。

博文

从《亮剑》、《湄公河行动》到《战狼2》

已有 3949 次阅读 2017-8-21 18: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积贫积弱的历史注定崛起的艰难。基于反击艰难的真实国家历史故事演绎而成的电影电视在一定的时代背景下则令人耳目一新,甚至成为经典。反映抗日战争的《地道战》、《地雷战》如此,反映解放战争的《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如此,反映抗美援朝的《上甘岭》也如此——虽然现在看来没有小时候激动人心。

       但是改革开放看了若干西方战争-动作大片以后,感觉中国在这方面令人映象深刻的不多。还好,近年来这方面很有些改进。早些年的《亮剑》虽有些粗糙,但故事不错,语言文字也不错。《湄公河行动》基于真实故事演绎颇为成功,现在的《战狼2》也是基于真实故事演绎而成,国内外票房反映了其实力与水平。多重反面批判乃至攻击则更反映了其存在过人的成功之处。

        不过应该看到,国内这样的影视还太少,电影院难以持续看到令人振奋的国产影片,表明其背后是国内影视理念的严重缺失,有实力的影视人才严重不足。而某些影片尤其是国外所谓大片看完几乎不知所云,影片的虚假宣传严重挤占国内影院市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131-1072097.html

上一篇:别人的人生和自己的人生
下一篇:俺的“三不主义”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