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探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gxb2009

博文

英国生活点滴记录

已有 4457 次阅读 2009-11-9 22: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知不觉已经在英国呆了十天了,对周围环境逐渐熟悉,生活作息开始走上正轨了,少了几分陌生多了些许从容。异国的工作生活给我留下深刻影响。
 
    首先从工作谈起,第一天到化学系注册登记,课题组的秘书将一个文件袋好给我,里面装了各种表格和说明,工作挺细致,还有一张校园地图,首先填一份家庭登记表,其中一项内容是在紧急情况时如何联系你的家人,我认为这项很人性化,但国内单位并不在意这些信息。然后申请电子邮箱,这个学校的电子信箱很重要,你网络IP地址申请和所有办公信息都是通过这个信箱获得。申请实验室门卡,化学系整个大楼都是电子门,每个人进入不同楼房都要刷门卡;这样可以防止外人进入,也不用雇门卫。实验室到处都有紧急出口、紧急淋浴喷头、紧急医药包、防护眼镜、安全头盔,处处体现了对生命的珍惜。与york大学化学系比较,国内研究单位在人身安全防护方面还需改进。
  
   英国的食物也是令人忘怀的,虽然不一定是好影响。第一周主要在学校食堂吃饭,让我领略了西餐的风味,对于我所品尝的英国的食品,我真不敢恭维,主要是油炸和煎煮,油炸土豆、水煮西红柿、油炸鸡肉、黄豆汤和油炸猪排,偶尔也有油炸的鱼、水煮青菜,没有任何可口的味道,每天进餐仅为了填饱肚子,毫无享受食物的快乐。这种半饥饿的生活状态只到我找到住处可以自己做饭后才解决,其实吃自己的饭菜才最幸福。英国的食物油脂高,所以在学校经常能看见肥胖的学生。英国的食品价格也是很贵,是国内的5-10倍,相对而言,牛奶、面包、土豆、胡萝卜、洋葱比较便宜。当然英国也有令人非常羡慕的地方,那就是家家都是洋房别墅,不想国内你有钱不一定能买到别墅,每家有前庭后院,种满植物,四季花草飘香,天也特别得蓝,空气特别清新。
 
    今天就写到这吧,以后继续。顺便粘贴一些York教堂和城堡照片给大家欣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674-269821.html

上一篇:首次出国之行-英伦YORK
下一篇:在“光棍节”时英国人却在隆重纪念先烈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