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探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gxb2009

博文

首次出国之行-英伦YORK

已有 5373 次阅读 2009-11-2 05: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于20091026日晚,离开南昌前往北京,在北京拜访了我的博士生导师和一些的朋友,在28日中午登上前往伦敦的飞机,飞机于北京时间1210离港,于格林威治时间下午310(北京时间2310)抵达伦敦的heathrow机场,飞行时间为11小时,飞机从北京往西北方向飞行经过内蒙古、外蒙古、俄罗斯的西伯利亚、欧洲大陆和英吉利海峡,进入英国,旅行中领略了各种壮观的地理地貌:平坦的华北平原、一望无际的沙漠、白皑皑的雪山、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地区、生机盎然的欧洲大陆、碧蓝的英吉利海峡、高楼林立的伦敦,当然也欣赏了各种形态的云层,在1万米的平流层可以清楚的观察到明显的大气活动,有些地区晴空万里,可以清晰的观看地面的建筑,而大部分地区,只能看见厚厚的云层,这些云层对地面天气有显著影响,而变化诡异的大气活动使我们今天依然无法准确预报天气。这些观察使我充分感受自然力量的伟大和神奇,我也坚信我所从事的大气科学具有广泛的科学和应用价值,人类对大气活动的认识还亟需深入。

抵达Heathrow机场后,立刻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异国风采,虽然第一次出国,还是很快消除了先前的担忧,基本的语言交流还是没大障碍,接着入境检查,因为无健康证,在入境处费了不少时间和入境官员解释,这期间也给几位同胞(都是来探亲的大叔大妈)翻译了些英语,本以为万事大吉了,不想在安检口又遇麻烦,英国的安检比国内严格许多,在来伦敦飞机上省下来的一瓶红酒被没收,,茶杯的水也被要求喝掉,更麻烦的事情是我的旅行包不能通行,安检官员问我是否带有sharp,我当时也不懂什么意思,就说NO,结果被要求翻包接受检查,在包里找到一把水果刀,安检说This is sharp,并比划说能伤害人,就没收了。我狼狈地整理好旅行包,飞快地去办理了转机手续,离开伦敦时,天色已经全黑了,半小时抵达了曼切斯特,英国机场的路标非常醒目,我一人拖着两个沉重的大行李箱沿着路标抵达机场外的火车站, one-way to york city 价格为26镑,折合人民币近300元,一个小时的距离,太贵了,国内动车的价格仅为它的零头,英国的火车和国内的动车差不多,但车厢里有售票员,我把行李放置好,这时才感觉稍微放松,上车后遇到来英国洽谈生意两位同胞,后来又遇到两位在约克大学访学的北京理工大学的老师,世界真小,出来才发现英国到处都是中国人,我想这主要归功于祖国的富裕强盛,国人出国已经非常普遍,虽然本人还是费了九牛二虎的精力。

车子开到Leeds时,上来了一群十五六岁的辣妹少女,穿着十分开放,她们又唱又跳的,车厢里一下沸腾起来了,车厢中的一些英国成年人脸上表露出一种不愿接受或有点失望的表情,与辣妹同行的少年们,有点羞涩,我旁边的三个男孩挤在两人座位,男孩们对我的国籍很感兴趣,下车前其中一位问我是否来自中国,在得到我肯定回答后显得很开心,似乎在向他朋友表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Nice to meet you,男孩下车前向我告别。望着他的背影,我开始体会到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出了york火车站直接打车去大学,英国出租车司机非常敬业,都主动帮助顾客把行李放好,不象在国内都乘客自己动手,司机连车都不下,也不知道谁是上帝。的士司机是一位近70岁的大爷,我不好意思让老人家动手就自己搬,但老人还是抢过来把另一个行李箱放好,在车上我问司机为何不退休在家享清福,他说他已经退休出来干活生活更有意义,听了这些我有点感慨。到了预定的旅馆,在conception办理入住手续,管理员给了一个房号,这个房号可让我费了一点时间找,原来那英国人把5写成s,我整层楼都没发现这个房子,后来想想可能是5,试试房卡后发现真猜对了,以后几天也遇过类似问题,外国人的书写方式不同。房子不大,但条件设施完善,洗漱结束,发现已经是北京时间的1029日早上6了,该天亮了,但是在英国才是28日的晚上10点,时差或飞机上喝太多的coffee缘故,一夜未眠。在随后的几天里,我喝的coffee比我以前30年喝的还多,coffee的提神功能在我身上完全丧失,现在每天晚上8点就困乏得不行,倒床就睡,凌晨3点就醒,醒后再强迫睡。第一次感受时差的影响。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经历,在他人看来有点幼稚,发文给自己做纪念。

 


首都机场旅游宣传文艺表演



祖国山河鸟瞰图



西域雪山



高峡出平湖



西伯利亚



欧洲大陆



英吉利海峡

伦敦市区

Healthrow机场附近



York大学校园风景





York大学校园风景


York city 市中心

York大学校园风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674-266857.html

上一篇:青山在校已改人在变--重回母校西师的感受
下一篇:英国生活点滴记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