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卫星图像:美丽的科科斯(基林)群岛 精选

已有 7720 次阅读 2011-12-27 22:47 |个人分类:卫星图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color, class, center

卫星图像:美丽的科科斯(基林)群岛

资料来源:美国宇航局

编译:马志飞

      科科斯(基林)群岛位于印度洋东部,澳大利亚珀斯市西北约2900公里的地方,是澳大利亚的海外领地。该群岛由珊瑚环礁和岛屿组成,包括北基林岛及南基林群岛。

      美国宇航局的地球观测1号(EO-1)卫星上的高级土地成像仪(ALI)于2009731日,捕捉了这幅南基林群岛的自然彩色图像。

      珊瑚环礁主要是刺胞动物形成的。刺胞动物(cnidaria),或叫腔肠动物,包括珊瑚、水蛇、海蜇、僧帽水母和海葵等。珊瑚岛屿下沉后,依然保留着部分环形,南基林群岛只有一些地方仍然高出水面。

      沿着这个珊瑚环礁的边缘,海水呈现出海蓝宝石的颜色,但是逐渐靠近岛屿中央,水开始变成深蓝色。在水位线以上,长满了椰子树和其他植被。

      在1997-2005年,澳大利亚政府对科科斯(基林)群岛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于2005年发布了调研报告。报告指出,在造礁作用中起重要作用的硬珊瑚并不是南基林群岛唯一的珊瑚,软珊瑚也发挥着一定的作用。硬珊瑚大部分都是由矿物质所组成,珊瑚虫只不过占有表面一层而已。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珊瑚虫不断大量分泌碳酸钙形成坚硬的群体骨骼在日积月累的堆砌后便形成礁石,所以亦称为造礁珊瑚,大部分生活在浅海。软珊瑚则是珊瑚虫纲、软珊瑚目的通称,因身体柔软得名,目前已知有1000多种。虽然南基林群岛是以珊瑚和岩石为主,研究人员还是发现了一些淤泥、砂子、碎石、海绵和海藻等。岛上有一些珊瑚是刚死亡不久的,在某些区域出现了高密度的珊瑚的捕食者。但总体而言,报告指出,“基林群岛的珊瑚礁处于非常健康和稳定的时期,人类活动对其造成的影响不大。”

南基林群岛

北基林岛

北基林岛

南基林群岛上的居民

南基林群岛上的科科斯国际机场

南基林群岛上的科科斯国际机场

南基林群岛上的椰子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522740.html

上一篇:卫星图像:伊比利亚半岛的明亮夜空
下一篇:不开口如何能讲话?
收藏 IP: 222.35.46.*| 热度|

9 高建国 苏德辰 吕洪波 李学宽 黄智勇 张玉秀 赵金丽 李方和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