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卫星图像:加利福尼亚州的强风暴

已有 3983 次阅读 2010-1-22 17:54 |个人分类:卫星图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气候, 灾害, 风暴, 卫星图像, 加利福尼

资料来源:美国航天局
编译:马志飞(Beijing Institute of Geology
        2010年1月19,根据目击者报告,一场龙卷风一样的强风暴袭击了加利福尼亚州,掀翻了公路上的车辆,打翻了太平洋海岸的船只。天气预报警告说,这里的居民将会经受数日的强风暴袭击,而这样的强风暴将会带来强风和暴雨。
       由美国航天局制造和发射、现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经营的地球同步作业环境气象卫星(GOES)在2010年1月19日到21日之间拍摄了一系列加利福尼亚州强风暴活动的动态变化图像。
       下图拍摄于太平洋时间1月19日下午4:46。
此时,该卫星正处于太平洋上空,加利福尼亚海岸以西,这幅图像捕捉到三片云堤(cloud banks,观测到的在远处具有明显界线的云块)正在向东移动。一片覆盖在大洋上空,一片沿着海岸线,另一片已经深入到内陆,向南一直扩展到墨西哥本土上空。
1月19日,也就是拍摄这幅图像的当天,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消息称:富勒顿机场(Fullerton Airport)的降雨达到2.79厘米,莫德耶斯卡峡谷(Modjeska Canyon)达到3.51厘米,帕洛马山(Palomar Mountain)达到2.92厘米。接下来的两天,暴雨仍在持续,淹没了洛杉矶地区的街道,当局下令洛杉矶居住在山麓的数百名居民撤离潜在的泥石流区,就在几个月前,该地区曾遭受过一场严重的大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289528.html

上一篇:卫星图像:坦桑尼亚的洪灾
下一篇:《畅游世界地质公园》之五:广东丹霞山地质公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