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洪水可能会成为威尼斯城的日常生活问题

已有 4305 次阅读 2009-8-26 22:47 |个人分类:科普翻译|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气候变化, 问题, 洪水, 威尼斯

为了保护意大利的水上城市而修建的复杂的闸门屏障尚未完成,可能就已经不够用了。美国宇航局的气候学家如是说。

Rie Jerichow 26/08/2009 10:05

翻译/马志飞(Beijing Institute of Geology )

200多条运河遍布于威尼斯城的大街小巷。尽管如此,意大利的水城每年仍要经历四次洪水的袭击,当海水上涨的时候就会如此。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到本世纪末,当地居民将要几乎每天都会遭遇洪水。

据《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威尼斯海洋科学研究所的Laura Carbognin和他的同事将陆地数据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对海平面上升的预测结合起来,结果表明,到2100年,上涨的水位每年可能要淹没城市30250次。

建设中的复杂闸门屏障,意大利文称之为MOSEMOSE,摩西,也是圣经故事中带领犹太人逃出埃及的一位伟大先知的名字),预计到2014年才能完工。但是MOSE只能阻挡海水上涨60厘米,对于拯救整个城市而言就略显不足了。美国宇航局的气候学家Vivien Gornitz说。Carbognin估算,如果到2100年,海水升高再超过26-53厘米,威尼斯就迫切需要寻找其他替代的方法了。

另一种可供选的方法就是,将海水抽到泻湖以下600-800米的砂石层,这样就可以在10年间缩了30多厘米的水位,《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摄影:Scanpix /法新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251641.html

上一篇:农场上的斑马
下一篇:雨季山前的梦魇——泥石流
收藏 IP: .*| 热度|

2 王汉森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