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种数据分析之放飞自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jiaobai 关注:生物统计,数量遗传,混合线性模型,生物信息,R,Perl,Python,GWAS,GS相关方法,文章及代码

博文

文献下载文献阅读的方法分享 | 我的三板斧

已有 2338 次阅读 2021-6-5 17:2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几天在新疆培训,沟通起文献下载文献阅读的方法,这里我分享一下我的三板斧。

1. 搜索文献

1.1 百度学术

「推荐指数:」***

文献下载,或者关键词查询,可以用百度学术:https://xueshu.baidu.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搜索一篇文献之后,如果有pdf链接,可以直接打开下载:

现在百度学术,免费下载,很多都是「爱学术」网站,里面的pdf乱码,还添加广告,体验极差。我一般都是检索一下,如果有其他下载源,就下载,如果没有就用其它方法。或者记录一下DOI号,放到其它网站上下载

1.2 Idata网站

「推荐指数:」****

Idata:https://www.cn-ki.net/

这个是我经常使用的文献下载工具,之前知网买过账号,一页要一元,正反面两元,下载一篇普通论文,10元没有了……太花钱。

iData,60元一年,下载一年,还提供谷歌学术,可以说是体验非常好了。

免费版的iData,之前一天可以下载3篇,现在一天课下载1篇。

付费的就挺香。主要是下载国内的文献。

1.3 SCI-HUB网站

「推荐指数:」****

SCI-HUB:」 https://sci-hub.se/,

通过文章的DOI或者文章名,就可以搜索下载,90%的文章都可以下载成功,非常友好。

2. 阅读文献

2.1 翻译整个网页

谷歌浏览器,Edge浏览器,都支持整个网页的翻译,中文可以一目十行,虽然有些专业词汇不太准确,但是不影响阅读,适合快速浏览。

在网页版,右键,选择“翻成中文(简体)”翻译效果如下:

2.2 pdf翻译

这个用过,体验不太好,不如网页版翻译好用,不推荐。

2.3 网页词典翻译

谷歌插件:沙拉查词

在阅读文献时,ctrl 选中段落,自动翻译。可以将词典置顶,这样只需选中,自动翻译。阅读体验极佳。

3 阅读电子书

R for Data Science电子书:https://r4ds.had.co.nz/

网页版翻译很香的,打开两个浏览器,一个原版,一个网页翻译版,贼溜。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育种数据分析之放飞自我。主要分享R语言,Python,育种数据分析,生物统计,数量遗传学,混合线性模型,GWAS和GS相关的知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77109-1289877.html

上一篇:用最酷的方法学习R语言
下一篇:混合线性模型的理解 | 学霸和富二代的故事
收藏 IP: 223.90.1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