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四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anee

博文

运行在windows vc6.0下的opencv的配置问题(zz)

已有 6213 次阅读 2009-5-18 10:34 |个人分类:vc|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字号:    

 

从其他地方COPY点东西给大家看!

运行在windowsXP系统VC6.0下的OpenCV设置方法

 

OpenCV是Intel开源计算机视觉库。它由一系列 C 函数和少量 C++ 类构成,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OpenCV 拥有包括 300 多个C函数的跨平台的中、高层 API。它不依赖与其它的外部库,尽管也可以使用某些外部库。 OpenCV 对非商业应用和商业应用都是免费(FREE)的。

  在VC6.0中利用OpenCV进行开发视觉,首先,需要将OpenCV正确的配置到VC开发环境中。主要是设置预先编译的头文件的路径与动态链接库的路径。

一 在VC编译器下,在Project菜单下选择setting,弹出对话框。

1  设置预编译的头文件

选择C/C++ 【Category】 ,在下拉菜单中选择Preprocessor,然后在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  中输入以下几项:

C:Program Files OpenCVcvinclude  (根据本人机器上OpenCV的安装路径进行设置,如在D盘,则写D: ,以下同)

C:Program Files OpenCVotherlibshighgui

C:Program Files OpenCVcxcoreinclude(新版本需要)

C:Program Files OpenCVotherlibscvcaminclude

每一条之间用逗号隔开。其中C:Program FilesIntelopencv 为OpenCV的安装路径,这是通用的安装路径,建议最好采用这种设置,以方便大家交流;不然,每次都要重新设置路径,比较麻烦。

2   设置链接库

在 Link按键下的 Category下拉菜单中选择 Input选项(指定要连接的库文件,放弃连接的库文件hao  ),在Additional library path中,输入:

C:Program Files OpenCVlib

最后在 Setting For下拉菜单中依次选择 Win32 Debug和 Win32 Release,分别在Object /library modules 输入:

cv.lib highgui .lib cxcore.lib cvcam.lib

注意每个库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

或者直接在all configurations中的Object /library modules 输入:cv.lib highgui.lib cxcore.lib(新版本需要) cvcam.lib

(cxcore.lib highgui.lib 是几乎所有OpenCV程序都要用到的函数库,分别封装了基本的函数和图形界面接口,cv.lib中封装了大量的图像处理函数,cvcam.lib中封装了很多针对视频流的处理函数)

当前工程就可以使用OpenCV的函数了。

二 如果一直要使用OpenCV的函数,把其路径设置到系统目录下

在Tools 菜单下选择 Options 子菜单,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Directory,将用到的几个库的路径添加进去。以后只需将所用的库在Object /library modules下输入就可以了,不用再每次指定路径。

在Show directories for 下拉菜单中选择Include files,输入:

C:Program Files OpenCVcvinclude

C:Program Files OpenCVotherlibshighgui

C:Program Files OpenCVcxcoreinclude(新版本需要)

C:Program Files OpenCVotherlibscvcaminclude

在Show directories for 下拉菜单中选择Library files,输入:

C:Program Files OpenCVlib

注意:(防止每次都拷贝.dll文件)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path—C:Program FilesOpenCVbi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747-232665.html

上一篇:DIB
下一篇:opencv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