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四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anee

博文

vc中使用ADO访问数据库2

已有 2299 次阅读 2009-5-15 19:30 |个人分类:vc|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库, ADO

OLEDB是基于COM技术编写的,ADO是基于OLEDB的,它实际上是OLEDB的一个用户程序ADO本身也是一个COM组件。COM组件在使用时需要初始化COM库,这需要调用ConInitialize函数来实现,该函数有一个参数,该参数是保留的,因此调用时,直接参数写NULL即可。在访问完COM库后还需调研CoUnInitialize函数卸载COM库。

_ConnectionPtr这是智能指针类型,利用这个智能指针类型定义一个ADO Connection 的对象pConn,并同时初始化。

记录集智能指针对象,pRst。然后利用智能指针对象去访问该对象的属性和方法了。首先为数据库连接对象的连接字符串赋值,然后调用连接对象的open方法打开与数据库的连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747-232088.html

上一篇:vc中使用ADO访问数据库
下一篇:ADO开发实践(转载)
收藏 IP: .*| 热度|

1 黄富强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