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2022辞旧迎新

已有 1298 次阅读 2022-12-31 12:52 |个人分类:Q杂谈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又是一年最后一天!脑子里“辞旧迎新”总是反复出现。以往的这个时刻的画面和想法萦绕着……

    我还是比较在乎阳历的最后一天的,不像阴历最后一天大年三十过节的特殊。阳历的最后一天,在日历上位置显得很特别。我总是会暗暗下个决心:从明天开始,新的一年我要……。今年好像这种决心的想法淡漠了好多,但是内心深处还是想说:明天开始,我一定要……再分析一下这“淡漠”的由来,也许是因为年纪越来越大,生活变动越来越小,生活越来越常规的原因吧!

    不过,2022年过的也太乱了。感觉主要就被新冠疫情控制着。打疫苗,测核酸,最后在体验一把阳了的感觉。正儿八经没感觉自己做了什么,有什么收获!所以,懵懵懂懂,糊里糊涂的一年。感觉生活变的庸俗而平淡。看着上小学的孩子,虽然在家上网课,但学业完成一门又一门,心里不免惭愧!

    新的一年,切实的定下来几个小目标,然后奔着目标去完成;新的一年,要多多拍照纪念,让生活的画面变的真实清晰;新的一年,要求自己看几本书;新的一年,不要日复一日,希望每天都变得优秀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1369916.html

上一篇:活着-生活-人生-追求
下一篇:中年人的必修课
收藏 IP: 120.236.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