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美国生活不一样的经历

已有 3670 次阅读 2018-5-15 01:31 |个人分类:Q杂谈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 生活, 特殊, 狗血

    人的一生有几个十年?!十年,相信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都有值得纪念或珍藏的记忆。


    在美国近九年的生活,如同每一个海外学者一样经历了生活上的种种。然而,有些经历却不是每个在美生活的人都有的,朋友开玩笑说可以写书了……在即将离开这片数十年生活环境不变的土地之前,试着去回忆下这些“特殊”的经历也有种不一样感觉,毕竟平日里有太少思索的时间。真的要去回忆了才发现这些当时认为永远不会忘却的经历却随着时间在慢慢淡化,真的有必要多多写写……太多的酸甜苦辣经历,有的平淡,有的兴奋,有的放在心里,有的却想让时间慢慢淡化……

    

    经历一:初次踏入美国。怀着因完成一个愿望的激动心情登上了飞机,幸运的我还有爱人作伴,想想将要踏上一个陌生的国度,开始全新的生活就有种莫名的兴奋……还记得飞机上那种幽暗及正前方的那个隔板,还有下飞机后我们一手拖一个大行李箱,外加一登机箱和背包的狼狈……朋友接到我们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到了朋友租的房子印象最深的就是古旧,带灯的吊扇慢慢的旋转着,疲惫的我们还是很兴奋,但却出奇快的睡着了。一觉到天亮,被鸟儿的叫声闹醒,走到窗前,已是蓝天白云加金色阳光的天空。不禁感叹,美国的环境确实保持的很好……


    经历二:美国小镇Morgantown的生活。空气里弥漫着青草的香味,天空多是湛蓝色的,到处是草坪和树木。还有悠闲自得的大雁。印象最深的还有一片一片的停车用的广场。生活在这里的人很和善的跟你打招呼。在那里,第一次租到了自己的房子,第一次走进美国的连锁超市……,由于是小镇,中国人不多,中国超市也只有downtown的一家“百年老店”,想买到中国传统的调味品和蔬菜食品很不容易。没有车,靠步行近半个小时去Kcroger搞的我们好辛苦。现在脑子里的怀念的是小镇的气氛和那朴实的生活。


    经历三:被打劫,一辈子无法忘却的经历。某天晚饭后,照常去单位做事情。平日里步行的青草山坡在日落后显得异常的黯淡。远看到一对黑人小情侣在不远处,眼瞅着再爬一个小坡就到了工作的大楼,却看到那小伙子径直的朝我走过来,还没来的及反应,就看他从背后掏出一把小手枪指着我的脑袋,口里喊着“抢劫”之类的词。当时我就蒙了,却异常清醒的说我身上没有带钱,只是来上班。他走到我身边,我举起了双手,不自觉的依靠在了山坡上。咚的一生,被枪托叩击了脑袋一下,顿时一阵剧痛……那抢劫犯小声的喊着让拿出身上的东西,并从上到下摸遍我所有的口袋,发现确实没有钱财,脱掉我手上的婚戒,和他的女朋友极速往坡下跑了……整个过程发生在两三分钟,男的抢,女的看。那是的我清醒镇定的可怕,走进单位大楼里发现后脖子全是血,但伤口似乎已经凝结。打电话招来警察,描述的打劫的过程,没有羞怯,没有语塞,尽力的去说。警察说会尽力去找,并带我回家。二十分钟左右,打电话说让我去指证几个在加油站的嫌疑人,到了那里才知道要让我面对面指证。人生地不熟的我怎敢,万一招人记恨,以后家的安全就没有了。况且,对于抢劫的小伙子真的是没有太多印象。警察做事说话的态度异常粗鲁,对于他们的本职工作来讲,无疑是对外来人的歧视。心里很凉,下定决心放弃了指证及后续的破案程序。自己进了急诊室,医院的护士说在这个镇上七八年没听说抢劫的事情了……这不,让我给碰到了。至此之后,天黑后,没有车的情况下绝不外出。


    经历四:狗血的耽误。种种原因,老婆在美国修了个硕士学位,毕业典礼对她本人倒无所谓。但岳父大人却极想参加。我也想让她经历一下。那天下午,从Pre-K接了儿子,带着岳父岳母还有刚睡醒的老二开车往Downtown的仪式地点赶,车里的空调开到最大也挡不住夏天的热。GPS上三个停车的地方都找不到停车位,在最后一个停车场绕来绕去也找不到位置,眼瞅着典礼仪式要开始了,却没地方停车。也不能放下老小让他们

自己先过去。Downtown的路口太多,GPS发神经的乱指,竟然开的单行道上逆行,还好对面有车好心,停下了拦着了后面的车,我才狼狈掉头。当即决定随便找个收费的停车场。直接开进去一个最近的, 却是一个医院职工停车场,门卫说十块钱。好吧,老人孩子下车,准备往仪式地点奔,这时候估计已经开始。门卫要钱,我才发现身上没带钱包,等我爱人仪式结束给。门卫不同意,说他是私自放我们进来的,没现金让我离开。好说歹说都不行,只能再找地方。看着远处的老老小小的,真是难过。偏巧车没办法启动了……车的年纪是大了点,但重来没遇到这种情况。门卫怕处分,一直警告,说必须把车弄出去。真是狗血!车坏了,也必须要弄出去修。问门卫要了个拖车公司电话,拖车公司的接待员也不给力,怎么也听不清我说的话。那叫个焦头烂额。还要门卫一遍遍的报当前的地址。折腾半天,说要两个小时之内才来,而且要付拖车现金。实在没招就只能说没问题。老婆电话打来,仪式已经结束了……问我们在哪里……找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可怜岳父大人终究没有目睹他想要的场景。我也是又气有好笑,从来没碰到这么疯狂的事情。试着去开车,竟然启动成功,这时候才意识到是引擎温度太高导致的启动失败。赶快打电话给拖车公司,说不用来了,对方也是如释重负,当即就Ok挂了电话。在老婆指点下找到了学校的停车场,就在路对面。停了车,折腾半天也只能拍照留念下。怕车子有问题,他们坐校车回家,我要冒着随时熄火的境况开车回。还好,老朋友很争气……想想这一下午的事情,真是狗血,可怜那门卫也是经历了一场闹剧。


    经历五:丢车。晚上九点多,准备去学校,发现车没了~问老婆“我们的车呢?”“你开走了还问我?”“我没开呀!”“我看到你呼呼的开走的呀!”当时我马上意识到车被偷了。“你的钥匙在家里吗?”果然钥匙不在。估计是不小心吧钥匙丢车附近,让贼捡到,把车开走了。这车是刚刚清洗过准备回国之前卖掉的,年代很是久远。离回国还有一个月,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车关系不大,关键里面还有孩子的推车和汽车座椅呀!打911报警……第二天,借了邻居的车送老大去学校,张罗着租一个月的车来对付最后一个月,想想车就这么被人开走了,心有不甘呀!冥冥中却感觉,应该能被找到。果然下午,接到陌生电话,说车子被找到了。想着明天就要用车,也怕耽误了车的状况更不好,电话让老婆去取,亲爱的也是勇敢,二话不说就出发了。可怜的车子已经被开到距离家有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另外一个城区,亲爱的找来同学送,先到城区警局,然后被告知在拖车停放场。交了拖车费就赶了过去。她说那个停放场到处尘土飞扬,一大片上百了的车凌乱的丢在哪里。不仅让我想起电影里报废车场的镜头。我们的白色车子很是显眼,因为最干净。幸运的是,车子还还能开,车里东西都还在,就是汽油用干了。开到加油站加满油,却又启动不起来了。有个黑人大叔过来看了下,让先把刹车踩到底,然后再猛踩油门,竟然启动了。上路却又发现引擎温度已经在警示区,赶忙让她找地方停下了,我找了朋友赶过去。才发现,车的扇热片的管道被断开了,里面的冷却液都空了。还有好些的盖子,扣子之类的都没固定好。想着估计偷车人想看看有没有值得变卖零件,都给拨弄了一番。具体车子怎么找到的,警察也没说,让几天后发信去索取报告。检查了机油,装满了冷却液,车子回归正常,战战兢兢的驱车回家。路上,握着方向盘,顿时有种心疼。感觉像自己的养的宠物丢失,被虐待一番之后又回来了……


    没写过这么多字,絮絮叨叨先到里吧……  只为纪念。


    人生就是折腾,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是如此!!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1114010.html

上一篇:干劲从哪里来?
下一篇:春节新体会
收藏 IP: 170.140.241.*| 热度|

4 蒋继平 韩玉芬 信忠保 陈志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