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龙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lcas 物种适应性、分布与进化

博文

北欧名城乌普萨拉

已有 6009 次阅读 2012-4-9 04:35 |个人分类:行摄匆匆|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欧名城乌普萨拉 Uppsala ,因其拥有的乌普萨拉大学而闻名于世。乌普萨拉大学在世界大学的排名中名列达到83位。乌普萨拉中心城区完好得保留着古建筑,风格高贵,典雅。历史、艺术、科学,就在这座小城交织,演奏出动人的旋律。

几百年来,乌普萨拉诞生了解剖学之父鲁德贝格Olaus Rudbeckius,分类学之父林奈Carolus Linnaeus ,天文学家摄尔休斯Anders Celsius(摄氏温度的提出者),现代化学命名体系的提出者贝采利乌斯Jöns Jakob Berzelius,光谱学的奠基人埃斯特罗姆 Anders Jonas Ångström(光谱学单位Å埃为纪念他), 物理化学大师阿伦尼乌斯Svante Arrhenius等众多的科学家。这里还养育了大量其它领域的学者以及艺术家。不愧为北欧的一颗明珠。 

由于在乌普萨拉停留短暂,仅能拍一些照片,与大家分享。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662-557008.html

上一篇:于默奥的蓝天白云
下一篇:R读取Excel文件
收藏 IP: 213.21.115.*| 热度|

11 许培扬 庄世宇 赵纪军 杜彦君 钱磊 徐耀 李土荣 黄继红 李万峰 crossludo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