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我的第一个工作单位

已有 4210 次阅读 2007-8-20 19:36 |个人分类:游若有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1年前,我独自一人告别了母校去一个高原驻军报到.

那里的连队----测计队就成了我的第一个工作单位.

报道的过程有些曲折,花费了一个星期时间,我第一次到单位

对什么基地旅测计队搞不清楚怎么回事,班车也不是天天有.

多亏一个北京顺义老乡的帮助,我才找到了报到的地方.

测计队起初在一个煤矿附近.我们在低处,他们在高处.

煤矿的广播天天播报各采煤队的产量,我们都听的见.

在测计队的第一个冬天,吃水比较困难,天天安排战士去

外面拉水....我们的活动范围主要在驻地那个省里.

三年后的那个冬天,我们离开了那个营区,钻的山沟更

深了.又过了一年,我休假回来后,发现又搬了家.如此我

在和这个连队一起换了两个地方,但仍然在一个县里..

       我到测计队的第二年,就参加了一次任务,在"卫星

梦开始的地方"已经描述.第二年春节期间,发生了一次

案件,处理结果是,各劳动教养和除名了一个战士.当时

队长休假,指导员心不在焉,不太管兵.当年夏天来了一个

新的指导员.那年有人调离了测计队.

3年后的那次任务,让测计队得到集体荣誉,重新翻了身.

下一年,我就离开了测计队.离开后和以前的朋友还保持

着联系,据说,队里又出了一些事情,处理了两个干部.

换了队干部.

再后来,1999年吧,测计队在搬迁回到我报到时的那个营区

以后,宣布解散了.测量和计算专业的人员分流到了两个单位.

至此,测计队的数十年的连队史宣告结束.

15年后,依然记得测计队的人们,很难忘记的.

在一次旅途颠簸中,突然想到这样的BLOG标题:

河湟旧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6241.html

上一篇:浪漫谜语的不浪漫谜底
下一篇:河湟旧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