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我送文友——《测绘诗歌散文选》

已有 5407 次阅读 2012-9-12 10:34 |个人分类:散文广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精神文明

    某日,80后文友来访,我没有作品专集赠送,就取了一本——《测绘诗歌散文选》----,这是一本
    测绘职工新时期测绘文学创作成果、反映测绘职工精神风貌、热情讴歌几代测绘人凝聚与传承的测绘精神的文学作品集——《测绘诗歌散文选》(2008,测绘出版社),由国家测绘局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主编。
    职工文学的文字标准不能以专业作者的要求衡量,这种来自一线的职工的作品,更具备生活的质感,是以坚实而丰富的生活体验和积累为依托的。
    “他们热爱测绘事业,热爱生活,热爱文学,在繁重而艰苦的工作之余,甚至在高原、在荒漠、在简陋的帐篷里、在飘摇的船只上,仍然勤奋创作,笔耕不辍,重视地记录下自己的喜怒哀乐、苦辣酸甜。书法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文友还是个新闻爱好和实践者,采写过关于测绘法的深度报道,发表在《方圆》杂志上。
    文学作品,可以宣传测绘,也可以引来宣传测绘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611915.html

上一篇:苏晓莉等用卫星重力数据揭示华北地区陆地水量变化
下一篇:曾经向往的小镇
收藏 IP: 219.238.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