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网评]痛斥一下痛斥者 精选

已有 4561 次阅读 2008-12-22 11:22 |个人分类:科学书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齐涛, 痛斥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齐涛当众痛斥目前存在于高校的一系列不正常现象:“学术从业人员世俗化,追逐职务、金钱、荣誉、地位,当包工头的现象屡见不鲜。” (《齐鲁晚报》1215)

这个厅长大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儿。(即使成了所谓学术包工头,他们的日子也没有你好过吧?)

当了“包工头”的学术从业人员暂且不提,单是其他学术从业人员的处境,就无法和厅长大人同日而语了。按照通行的所谓行政级别对照表。一般的高级职称的学术从业人员充其量不过享受"相当于处级"的工资待遇,其实是达不到处长的总体待遇的。副高、中级、初级人员就更可怜了,他们的实际生活水平差了若干个档次。

说学术从业人员世俗化,追逐职务、金钱、荣誉、地位,这样的现象也许有,但远远不如官场人士那么疯狂和不择手段,实力不足哪。这些人大都没有行政资源可以利用,无非是靠写材料争取一些项目。这些文字材料的准备一般没有秘书代劳,多是自己点灯熬油写出来的。这些人再怎么追逐金钱和职务也无法赶上同等资历的官场人士,即使拥有同等学历也不占据什么优势。数十个教授向往一个处长的位子,这样的现象正好说明后者的日子过得舒坦、拥有地位优势,幸福指数高。

而对于荣誉和地位的猎取,行政资源的拥有者自然比一般从业人员优先。

假如只是山东的教育界存在教育从业人员“世俗化,追逐职务、金钱、荣誉、地位”的现象,那还不是你这个大厅长领导有方吗?你是否可以考虑引咎辞职呢。你是否愿意辞职呢?假如你说的是其他省份的问题,你何必模糊不清呢,直接点出他们的所在地,厅长大人是否有这个勇气呢?

本省科技界的事情你或许不清楚,教育界的情况你应该了解。

假如问题很严重,是公仆还是主人翁应该生气呢?是该更换公仆还是主人翁呢?

恭请齐阁下三思,不可以胡乱斥责他人的。

真正该斥责的正是你自己,厅长齐涛大人!

齐先生应该斥责自己,然后再说其他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52239.html

上一篇:科博赛闭幕后的无眠之夜
下一篇:日产4000字比较难
收藏 IP: .*| 热度|

9 李侠 刘玉平 任胜利 钟伟 刘进平 肖重发 曹聪 yinglu uneyecat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