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在首区站起来的人

已有 3736 次阅读 2009-12-4 21:40 |个人分类:学术现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89740部队, 首区

醒来之后,我发现自己趴在大地上,像拉练中要求的那样,紧紧地

贴在地上。我的形象本来就不奶油,这回更加“高仓健”了。我觉

出了疼痛,是右眼眉那里。我用满是尘土的手摸了一下,血迹未干。
  我不知道是否脸上也有血迹。

    我站了起来,拍打着身上的尘土.黄土高原很大方,免费赠予了许多

面爽,效果比大宝SOD蜜不错.我嘴里全是那种咸孜孜的黄土味道.

    这是什么化妆品哪,味道一般.不知道俺不喜欢化装吗?俺一个浑身

绿衣裳的井底之蛙,还化装什么.又不是上舞台.这里是首区.是即将火药

味弥漫的首区.也算是战场了.

    再说了,化妆品往脸上就行了,往嘴里塞什么哪.

    别老涂老涂的,行不?那是我们队长.队长不喜欢化装.人家是姓涂.

    我用绝对不纯净的手,抹去了脸上的涂层.它们很不情愿地四散开去,

回归到首区的大地上.它们是否希望跟我去长途跋涉呢?我不知道.尘土

大概也喜欢旅行吧.人们风尘仆仆从外地归来,他们脱离不了尘土的陪伴.

所以有接风洗尘之说.

   
  我还觉得头晕,顾不上洗尘,就坚持着,独自步行到卫生队的驻地。

卫生队的驻地和我们驻扎的车库,相距数百米.跨过一座桥,拐弯就是.

 

    值班的军医是刘文章大夫。望、问之后,刘大夫说,赶紧去驻地
医院吧。
  手术过后,我被“扣留”在医院观察病情。陪护我的是副队长
侯天贵。侯队副是四川德阳人,比我大好几岁。
  缝了几针。右眉的臃肿,没有消退。我觉得自己很“病情稳定”
了,后来的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其他异常。驻军医院就放我归队了。
  我休息了一两天。其中有天早晨,我还没有起床。旅政治部的
张征主任来看我了。我来不及起床,只能坐起来,披上了军装。主任
阻止了我起床的企图。宽慰我,嘱咐我好好养伤。还说,身体是本钱,
不能掉以轻心。抽机会,一定要做个全面的检查。
  我连连点头。

  后来,卫生队的刘军医说,其实你那个手术卫生队也可以做,当时
我听你说有头晕和恶心的症状,为了慎重,就把你转医院了。
  现在,我已经无法回忆起当时的每一个细节。比如我是如何被救护车
运送到医院的。在那个手术室里手术的。甚至为我手术的是男军医还是
女军医,我都不记得了。连他/她的外露的眼睛都不记得啦。

       经搜索,那个医院应该是属于89740部队。
  记得是三重的感动,一为我旅卫生队刘军医的负责、二为副队长的
关心和照顾,三是为张主任的到来受宠若惊。这个词汇可能不恰当,暂时
没有想到更合适的。
  手术台上的情景我已经没有印象了,只是对重症观察室有些模糊的
印象--两张床,一张桌子。陪护我的副队长和我聊天,好似兄长一样。


     回到宿营地两三天后,拍摄上面的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76166.html

上一篇:从云水西到水西村----刺李案简评
下一篇:解读中国探月新成果——世界最精确全月图(转载)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