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柳 教 授(小小说)

已有 3677 次阅读 2008-5-27 15:18 |个人分类:科苑记事

上个世纪60年代末,十几岁的我随父母来到五七干校。我既不是来战天斗地,也不是来脱胎换骨,算是被托管吧。和我做伴的几个姑娘,还有张丽、冯莲香等。

干校有个教授,四十出头,早已谢顶,非常健谈,精力旺盛,整天乐呵呵的。教授原先研究的是光学仪器三防:防霉、防雾、防锈,如今改了行,研究的是养猪。

一天,张丽对我说:王媛,你知道吧?那个柳叔叔,就是教授,可坏了!他养的猪都起了名字,叫什么丽丽、香香、媛媛,这不是明白着影射你、我、还有莲香嘛!

我开始还不相信,走到猪圈旁边一听。可不是嘛,教授不是哼着怪腔怪调的小曲儿,就是招呼他养的猪:丽丽,你怎么不吃饭哪,有啥心事?香香,吃慢点,别噎着了!哎,我说壮壮,怎么那么霸道!你都吃了,别人还吃不吃!霸占俩猪槽干嘛?

教授扭头看我和张丽来了,就哭丧着脸说:丽丽,你说你怎么还不吃饭哪!是不是病啦?饿瘦了领导该批评我啦!多好的糠!赶紧吃吧!长足了膘好杀你呀。为人民做贡献啊!

张丽气得双拳捶教授:柳叔叔,你真讨厌!

教授并不恼:丽丽,捶错了,不是左边痒痒,是右边!

 

工间休息的时候,教授把我拉到一边,故做神秘地说:媛媛,你知道嘛,我发现了一个重大秘密!

什么重大秘密?我好奇地问。

我就告你一个人说,别外传,咱们可是好朋友,千万别外传!

柳叔叔,你说吧,我保密。

秘密就是啊,咱们的田付校长,长的像壮状。

我以为他说的是江河壮,那个山东运动员。

不像啊!我疑惑,一个矮胖,一个瘦高。再说,这算什么秘密呀!

像,绝对像!尤其是那张嘴!突出来这么长。教授边说边努嘴,很夸张。

嗨!你说的是,那头公猪,叫壮状的?

媛媛,平时你可没这么笨啊!

后来,我老爱站在远处,欣赏田付校长的猪拱嘴,越看越像,看了就想笑。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6844.html

上一篇:灾难与读书或创造
下一篇:柳教授(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6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