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第六届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颁奖(转载)

已有 4660 次阅读 2009-4-27 08:43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夏坚白, 测绘事业, 创业奖

第六届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颁奖
[ 作者:陶治忠    转贴自: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
    2007年11月4日,在长沙召开的中国测绘学会2007年学术年会上,颁发了第六届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励基金“测绘事业创业奖”,以此纪念夏坚白院士诞辰114周年。


    中国测绘学会秘书长李根洪主持颁奖仪式,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李建成教授宣读获奖名单。国家测绘局李维森副局长、中国测绘学会杨凯理事长、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宁津生院士为获奖人员颁奖。同济大学测量与国土信息工程系王解先、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姜卫平、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周儒欣、湖北省测绘局张必贵、四川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谢维梃等获得该奖项,每人奖金10000元。
夏坚白是武汉测量制图学院、武汉测绘学院首任院长,著名的大地测量学家、大地天文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一级教授,是中国科学院第一批学部委员之一。他是当代中国测绘事业的先驱,测绘教育与测绘科技事业的重要奠基人,是我国老一辈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


    为表达对夏坚白的纪念,激励测绘工作者和测绘学子学习夏坚白“忠心报国、敬业乐群、求是创新”的治学精神,为祖国测绘事业进步发奋工作,勤奋学习,推进中国测绘事业和测绘教育事业的发展,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利用45年周年院庆时有关单位、仪器厂商、校友的捐款,于2002年设立了“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励基金”。该基金设“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奖励在全国测绘行业从业并做出突出成绩者,一般每年评选5人,奖金每人10000元人民币;“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优秀学生奖”,奖励武汉大学、同济大学测绘专业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每年评选12人,一等奖2人奖金每人8000元人民币、二等奖10人奖金每人5000元人民币。


    夏坚白院士测绘事业创业奖励基金设立6年来,已经有27名测绘工作者有幸获得“测绘事业创业奖”。他们是:许才军、吴晓平、史照良、汪季贤、刘纪平、袁修孝、李兵、李志刚、刘和平、孙群、汪汉胜、党亚民、梅贵福、叶炳楷、闵宜仁、曹力、童小华、缪宏钢、孙玉国、朱庆、武芳、周社、王解先、姜卫平、周儒欣、张必贵、谢维梃等。

 

     附记:

            这是篇旧闻,应该在前年11月转载.尽管有些滞后了,还是有必要的.

         向在测绘事业创业中,已经正在和将要做出接触贡献的人致敬!测绘历史的书写者,不应该忘记他们.

无论他们是否有名气或者是名气有多大.无论他们的处境是顺利还是困难,都是值得大力讴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28428.html

上一篇:刁人(DIAO REN,DR)
下一篇:什么是大地天文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